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閱讀好的書籍,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提高自身的素質。

  是媽媽使我愛上書,愛上閱讀,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幼兒畫報》到《童話故事》,從微型小說到四大名著,書籍陪伴我成長,將我帶入知識的海洋、幻想的天空。每當我遇到困惑時,書中的道理就像甘甜的清泉,澆灌我乾涸的心田;每當我心生恐懼時,它是力量的源泉,給我戰勝困難的勇氣;書籍是我思想的幸福花園,我像蓓蕾一樣在讀書中快樂成長,閱讀為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生機,也讓我感受到了書籍的神奇力量。

  在家裡,媽媽和我也常常會因為我對書痴迷而“廢寢忘食”的行為爭吵,可是最後還是因為書,我們化解了“矛盾”。

  我喜歡很多書,它們讓我受益匪淺。讀到身世悲慘的流浪兒,我會不忍流下同情的淚水,看看他們的悲慘生活,無依無靠,想想自己的美好生活,不算富足,但也豐衣足食,還有好的學習條件,可是我還滿不在乎,事事馬虎,這讓我十分慚愧,我就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發奮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通過閱讀,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學會了面對事情要勇敢,“告訴世界,我能行”。我膽子小,缺乏直面困難的勇氣,幹什麼都害怕自己干不好,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偶然的一次,我讀到一本《告訴世界我能行!》的書,書中講述了許多孩子害怕困難的事例,總結出來了應對、克服害怕的方法,我一直銘記在心,那些話對我的感觸很深,我照着書中的方法去做,漸漸從“我真不行”到“硬着頭皮去做”,又到“我不是不行”,最後到“我還能行”,我成功了,書中的道理讓我明白,面對膽小,你必須重新面對自己,認識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最大的障礙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沒有誰能夠嚇倒你,除非你自己。“膽小鬼”不會躲在黑暗處,而是隱藏在你心中,驅走了“膽小鬼”,你就會成為一個“我能行”的勇士。

  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讀書而提高自己,不斷挖掘自己的潛力,在我看來,讀書是一種享受,一種通向成功的捷徑,我在閱讀中享受快樂,找到了多彩的世界,閱讀,給了我無盡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