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閱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閱讀

  空閑時,我總是翻翻書櫃,打撈那些書海里的樂趣,享受書中的美好。

  打開書櫃,看見了二年級的語文課本,時間便穿梭到了五年前。那天放學后,我回到家,就拿出語文課本,翻到那天剛學的課文《烏鴉喝水》,然後坐在媽媽旁邊,大聲的朗讀。我還以為以為可以得到媽媽的表揚。可媽媽確說:“有一個字讀錯了‘砸’以後要注意,要多讀幾遍。”聽完媽媽的指導。我們又一起朗讀:

  “有一年夏天,烏鴉的家鄉非常乾旱,他到處都找不到水喝……”

  好不容易從記憶中爬出來,可那本《小海蒂》又帶着我登上了六月的阿爾姆山。

  六月的阿爾姆山、天空藍、陽光足、青草香。彷彿山風從肩膀悠悠而過,鼻間充滿清新氣息,耳邊杉樹沙沙作響。一個臉蛋紅紅、活潑的小姑娘——海蒂帶着我們開啟了返璞歸真之門,穿過古老的村莊,走進綿延的山脈,領略四季美景、發掘人性的善良。我們要像海蒂一樣,一起爭做“活雷鋒”。

  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讀書,書就像一為老朋友,你可以從朋友度敘述中了解到世界原來那麼奇妙!“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時代,人們鑽木取火,動物和植物種類繁多、千姿百態……”。

  我常常在膝上攤開一本書,聞着紙上散發著的油墨清香,旁邊放上一杯水,聽頑皮的風娃娃吹開書頁的美妙聲音,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在我孤獨的時候,書陪伴着我,使我感到溫暖;在我傷心時,書使我感到快樂,讓我感覺世界是多麼有趣。有了書,我再也不會孤獨。

  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我們學習離不開書本,我們工作離不開圖書,一個國家文化的傳承離不開書本。書本是人類文明的結晶,是我們最為寶貴的“食物”。我國唐代着名詩人杜甫不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嗎?記得小學時父親跟我說過這話,讓我多讀書,這樣才可以提高我的寫作能力。從此,我就讓爸爸給我買書,每天我就使勁啃。寫作文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寫作能力提高了不少,我想;一定是讀書的功勞吧!的確,讀書可以增強自己的寫作能力、提高自己的修養、擴展自己的視野、愉悅我們的思維、陶冶人的情操。

  我愛閱讀,閱讀已經成為我不能割捨的一塊肉。

 初一:有有有,松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