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閱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閱讀 

 莎士比亞說過∶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閱讀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因為它不僅能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還能讓我們應付生活中的難題,開闊我們的視野…… 

從我記事起,書就不知不覺進入我的世界。小時候,因為家裡並不富裕,只能翻一些媽媽留下的教科書;三年級時,家裡條件好了,媽媽就給我買書,因為閱讀了很多書,所以在小小年紀就學會怎樣分辨善與惡,是與非。 

 三年級暑假,媽媽為喜愛閱讀的我買了一本〖童話故事〗。我為童話故事中〔皇帝的新裝〕中皇帝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我為童話故事中〔海的女兒〕美人魚的凄慘結局而潸然淚下;我為〔灰姑娘〕灰姑娘的美滿結局而高興十足……童話故事開啟了我與書的情緣。 

 一次,我在鄉下玩時,不小心把墨水撒到鄰居小朋友的衣服上,鄰居家小朋友哭得哇哇直叫,我把他的衣服洗了幾遍,仍然有墨跡,正急得不知所措,一拍腦門,想起以前看過的百科知識中提過:衣服沾墨,可先用米粒塗在墨跡上,用勁搓,再浸肥皂水裡洗就行了。我按照書上的方法做,果然墨跡無影無蹤。鄰居家小朋友這才轉哭為笑。他瞪着驚奇的眼睛:“哥哥你怎會懂得這多?真棒!”我得意的說:“我是從書上知道的!” 

 還有一次,媽媽為我買了一本有趣的書,對這本書,我愛不釋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媽媽叫我吃飯都沒聽見最後看完才依依不捨的合上書。 

 書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他送給我動人的小說,美麗的詩歌,感人的童話,讓我的童年生活更加充實,悠閑舒適,所以,我愛閱讀。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