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 

  之 

  美 

  泉州豐澤第二實驗小學 劉寒禹 

  小溪的水,叮叮咚咚地流淌着,它正在奏響一曲成長之歌。池塘的水,清澈透底,為魚兒提供了一個溫馨的水中樂園!大江的水,浩浩蕩蕩地滾向夢想的殿堂,一葉葉漁舟,載滿了豐收的喜悅。大海的水,在落日餘暉之下,泛起一層層金色的光芒。就是它們——水,覆蓋在地球的表面,成為一片美麗的水的王國。 

  水是無私的,它不斷的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地球上的萬物,供他們吸收利用。水是純潔的,它無陳色無雜味,形體通透,潔凈無暇。水是變化無常的,它有時化作氣體,翱翔於雲天;有時化作液體,墜落於大地之上,奔騰於江海之間;有時化作固體,冰封千里,雪飄萬仞。水是公正無邪的,雖平如鏡,身無影,卻能辨別是非,除污去垢。 

  水是最有用的物質之一。工業中處處都需要水,如漂染衣物、清洗紙漿都離不開水。機器運轉,需要水來降溫;建築房屋,需要水來和泥。農業生產更需要水,如灌溉糧田,滋潤莊稼都離不開水。從下種到成熟,作物都要喝水,而一旦離開水,就會幹枯,甚至死亡。生活中處處都需要水,如煮飯做菜、洗衣作漿都離不開水。渴了,喝上一口水,舒暢注入心田;累了,喝上一口水,疲勞頓時消解;醒了,喝上一口水,精神更加抖擻。 

  水是多麼美妙的精靈啊! 

  然而,現在我們的世界正陷入一種危機,那就是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工業污水被隨意排放於江河,導致河水無法飲用,魚蝦不能生存,生態因此逐漸失衡。隨意建造河堤,導致大水泛濫成災,時刻危害着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雨水稀少導致土地沙化,長此以往,地球就會像塔克拉瑪干大沙漠一樣塵土飛揚,死氣沉沉。儘管如此,人們還是絲毫沒有意識到保護水的重要性。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倘若人類隨意破壞水資源,這個地球就會荒蕪,倘若人類從現在起保護水資源,那將來的世界將會是一個美麗的地球村! 

  善良的朋友啊!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每一滴水,不隨意排放污水,不亂修建堤壩,保護我們這個美好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水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