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的星期天下午,跟往常一樣,爸爸帶我去圍棋學校上課。我坐在爸爸的電動自行車上,心裡感到悶得慌。可不是,路上沒有一絲風,天空晴朗,萬里無雲,天氣熱得人真受不了。行人也比往常稀少得多,個個顯得特別疲憊。我想,要是我的頭頂有塊綠蔭涼快涼快,該多好啊!

  就在這時,我無意中發現路邊有一些不協調的情景。我發現有許多人將自己的小轎車停在路邊樹陰下的盲人道上,看來他們是避免讓自己心愛的車子處在烈日的暴晒之中。沿着盲人道遠望,更讓人吃驚的是還有許多自行車橫跨在盲人道上,甚至有幾位先生將木椅放在盲人道上,一邊躺着,一邊在開開心心地聊着天。最使我感到憤怒的是竟然有一個報刊亭就建在盲人道上。那個老闆乘着陰涼,做着生意,好不自在!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抱怨了幾句。爸爸聽了告訴我說,這幾天人們正在紀念助殘日。聽了這話,看着有這麼多人不講文明,只圖自己舒適,隨意佔用盲人通道,真讓人失望啊!盲道是盲人的專用通道,亂占盲道不僅會給盲人行走帶來行走不便,而且很有可能會給盲人帶來傷害,尤其是心靈的傷害。現在,全社會都在學習“八榮八恥”,我們應該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隨意佔用盲人通道就是典型的損人

  利己行為,應該加以制止。

  其實啊,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與不文明之間僅僅是咫尺之遙。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有文明道德的公民。

  我們能做到么?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