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

  我們的家鄉——江南,被譽為魚米之鄉。美麗的四大古鎮,每天讓多少人流連忘返,鮮美的魚蝦常年不絕。但是在這些美好事物的背後,卻隱藏着我們不可忽視的環保問題。

  聽爸爸說,他小時候暑假常在門前的小河裡摸魚,那時候的河水清澈見底,清得可以看見沙石和小魚兒。而我卻無法圓一次下河摸魚的夢,因為如今在我面前的小河,除了瘋長的浮萍和水葫蘆,河面上還漂着各種各樣的垃圾,連洗個拖把都不能了,哪還敢下河啊!

  平湖因為企業眾多,吸引了許許多多的外來員工,很多人都是全家搬來常住的。人口密度高自然造成垃圾的大量生產,水資源的大量消耗。很多工廠為了節省人工,而又要保證廁所的潔凈,都在廁所安裝了定時自動沖洗箱。這種水箱每隔十幾分鐘或半小時自動出水一次,而這些排出的水,就再也無法利用,一年四季不知污染了多少水。有些廠里水箱出了故障,漏水不停也沒人管。雖然在老闆的眼裡,這點水費不值一提,可這生命之水啊,哪一天枯竭了,我們還怎麼活?我們居住的地球一直堪稱宇宙間最完美的星球。但你是否發覺我們人類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它改造成一座地獄。每年滅絕6萬種生物;每年毀掉400萬公頃熱帶雨林,每年沙化90億畝良田……我們的水資源更是最新敲響了警鐘。水污染造成許多疾病的產生。從前很少人有膽結石症現在卻成了很多人的麻煩,這些都和飲水有關。

  無庸質疑,我們人類不能缺水。節約用水就要從我做起。我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沖馬桶用淘米水澆花,使用含磷的洗衣粉……我國西部地區的旱災造成多大省失啊!可見水是多麼珍貴。保護水資源就是在保護生命!

  我們祖輩中有許多人不知道環保為何物。他們勤勞、善良、節儉,但卻不懂科學。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大力宣傳科普,合理利用每一滴水,凈化我們腳下的每一方寸土,讓我們的家園彰顯她最美麗的容顏!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水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