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庄稼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庄稼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庄稼人 標籤:莊稼作文

  所謂庄稼人也就是農民。我也出生於農民家庭,我喜歡農民,因為他們勤勞,無私,默默無聞。 

  許多人都瞧不起農民,以農民為話題。老師說:“學習不好就得當農民,要回家種地。”學生說:“得好好學習,要考上大學,不然就得當農民······” 

  其實他們錯了,社會中沒有農民也不行。中國碩大的一個家,十幾億人,沒有農民,吃什麼,喝什麼。雖說當農民得風吹雨打太陽曬,還得賣力的幹活,可社會上就少不了農民呀。 

  農民,是勤勞的,是無私的。每天起早貪黑的幹活。穿的很樸素,是補了又補的衣衫褲子,顯得很土氣。他們農忙幹活時,餓了啃上幾口乾饅頭,渴了喝上幾口涼水,干起活來還要特別賣力。每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農民們還是不停地干,賣力的干,汗水從臉頰上不停的往下流。累了,就坐在樹陰下歇會兒,接着再干。直到天黑了,他們這才一步一步往家趕,肩上還扛着鋤頭。農民,他們除了幹活以外還是幹活,每天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為了就是一個家呀!寫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也真正的明白了其中的內涵。 

  我是農民的兒子,我愛農民。 

您正在瀏覽: 庄稼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庄稼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