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蛇與莊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蛇與莊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蛇與莊稼 標籤:莊稼作文

  幾十年前,廣東沿海發生了一次海嘯,是颱風引起的,許多田地和村莊被海水淹沒了。這場洪水過後,那兒的莊稼總得不到好收成,接連幾年都是這樣,即使風調雨順,也不見起色。後來,老農們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們託人去外地買了一批蛇回來,把蛇放到田裡。說也奇怪,那一年莊稼就獲得了豐收。大家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老農把秘密說破了,原來那場洪水把深藏在洞里的蛇都給淹死了,田鼠卻游到樹上和山坡上,保住了性命。後來洪水退了,田鼠又回到田裡糟蹋莊稼,沒有蛇來捕捉它們,它們繁殖得特別快,莊稼都讓田鼠給糟蹋了。現在田裡又有了蛇,大量的田鼠讓蛇給吃掉了,因而莊稼又得到了好收成。

  生物學家達爾文說過貓和苜蓿的故事。他說在英國的好些地方,看村子喂的貓多還是少,就可以知道那裡的苜蓿長得怎麼樣。苜蓿靠土蜂傳播花粉,地里田鼠太多,土蜂的活動就受到影響。村子里喂的貓多,田鼠就不能那麼放肆了。因此貓的多少,竟和苜蓿的收穫有密切的關係。

  天上下雨,地面就濕;太陽出來,東西就容易晒乾;火會燒毀東西,水可以滅火。這些事兒都是顯而易見的,大家都知道。但是世界上的事物除了這樣簡單的聯繫之外,還有不少複雜的聯繫,不是一下子能看清楚的。一個人不講衛生,在馬路上吐一口痰,也許會使許多人得病,甚至染上肺結核。肺結核病人躺在床上呻吟的時候,他怎麼會想到使他生病的就是那個在馬路上隨便吐痰的人呢?事物之間的相互聯繫是非常複雜的,咱們必須不怕麻煩,研究它們,掌握它們的規律。這樣,才能把事兒做得更合咱們的意願。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蛇與莊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蛇與莊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