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但說明了母親對兒女的恩情,還歌頌了母親的偉大。 

  在孩提時代,媽媽是我的主宰:飯是媽媽喂的,衣服是媽媽教我怎麼穿的,名字是媽媽教我寫的……媽媽是萬能的,是偉大的。 

  我一天天地在長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那親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見,取而代之地常常是嚴厲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書桌、檯燈和數不清的習題。"難道母親不愛我了嗎?"我一次一次地冒出這個念頭,又一次次地將之否認。想起小時候,母親教我寫字,背詩,寒冬里給我洗衣服,在酷暑為我整理房間……我八歲那年的一天,半夜兩點鐘,外面是瓢潑大雨、電閃雷鳴。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不在家,母親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細給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醫院跑去。我伏在母親背上,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急促的喘息聲。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說:"媽媽,我下來自己走吧!"母親毅然答道:"那怎麼行呢?你發著高燒,怎麼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嚴,千萬別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雨大路滑,母親一歪,險些摔倒,站穩后,她急切地問我:"沒事吧?"我說:"沒事!"母親長舒了口氣,如釋重負地說:"那就好,那就好。"就這樣,母親深一腳、淺一腳地把我背到了醫院。 

  因為我身子弱,所以媽媽總想法子燒我喜歡吃的菜,給我增加營養。色香味俱全的紅燒獅子頭、又酥又嫩的糖醋排骨、香辣誘人的辣子雞;媽媽還會做香糯可口的八寶飯、臘八粥……很多同學吃過媽媽燒的菜,他們都羨慕我有一個很會燒菜的好媽媽,這使我很驕傲。媽媽非常勤勞:一下班她不休息,就開始做飯;吃完飯後,又忙裡忙外地做家務。我去幫媽媽做家務,媽媽總是問我:“你的功課做完了沒有?”只有我做完了功課,媽媽才讓我幫她做家務。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就像春天的陽光給小草的恩情一樣,我永遠也報答不了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