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帝遺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遺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上帝用微弱的聲音,對人說了這樣一番話:“當我將你赤裸裸地投放在天地間,當你發出第一聲啼哭時,一個生命就這樣誕生了。於是我拿來了一張摺紙來做自動記錄。 

  當你長大了,明白了許多道理,懂得了美與丑時,紙上便有了一道綠色的記錄,因為綠色代表着生命與成長;當你長大了,懂得了對他人要友善;要給予他人笑臉時,紙上便冒出了紅道,因為紅色是熱情的象徵;當你認識到要遵守諾言,履行約定,為他人充當保密者時,紙上便出現了黃色,因為黃色是忠義的標誌……每當你成長,紙上便會有道道 痕迹,到如今已經是色彩繁多,由上到下排列整齊了。你想看一看嗎?”人點點頭。於是人從上帝手中看到了那張彩紙,只是下面還有很大一塊空餘的白色。那上面的每一種顏色便代表了他每一段人生歷程。

  上帝問:“你覺得快樂嗎”人點點頭,因為他的生命是多趣多彩的。

  上帝的目光煥散了,但仍充滿了慈愛,也充滿了對“死亡“的坦然,那目光彷彿在說終有一天生命會自行了結。上帝問:“孩子,你明白了什麼道理了嗎?”人搖搖頭,上帝張開嘴剛要說,就斷氣了,人沒有聽到上帝的最後遺言。

  然而人早已習慣了不依靠上帝生活的日子,他拿走了那張生命之紙,繼續走他的生命之路。

  這期間他遇到了高山險阻,遇到了幫助憐憫……他也學會了勇敢,學會了感謝,學會了……紙上也就多了一道又一道的色彩。隨着時間的流逝,道道越排越多,他也變得越來越衰頹。再也沒有往日的活力了,他已至暮年。

  紙上的空餘越來越少,所剩的日子也越來越少,色彩在增多,歷程也在增多。在他臨死時,他突然覺悟到生命的短促,他害怕了,動搖了,不清楚生命到底有什麼含義,然而轉瞬間,他又平靜了,畢竟這一生他過的豐富多彩,綺麗多姿。他坦然面對了死亡,於是在他死時,紙上的最後一絲縫隙被黑色填充了,既冷漠又莊嚴。

  在他垂死時,所有的光陰都在倒流,一件件往事過電影般在腦海里回放,最後靜止在上帝死去的那天的記憶里。

  上帝的聲音又飄來了,“孩子,你明白了什麼道理了嗎?”人這次沒有再搖頭,而是嚴肅的點了頭,上帝滿意地笑了。

  天堂里天使在唱着上帝的遺言: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寬度,你可以添加它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上帝遺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