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遺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遺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地球人 

  你們好,我是地球。今年我已經46億歲了。也許我真的老了。你們老是抱怨我發洪水,瘟疫,地球變暖。 

  其實也不是我對你們太殘酷了,這裡面也有你們人類的錯。你們每年往我的血液——大海里倒石油,廢棄物。往天空中送濃煙,許多生活垃圾在焚燒之後,會產生許多對人體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如廢塑料燃燒時不僅會產生濃煙和惡臭,還會產生強烈刺激性的氯化氫等有毒有害氣體;垃圾中的油漆殘渣在燃燒時會產生鎘、鉻、鉛、汞、砷等有毒重金屬化合物和砷化合物;廢棄橡膠和樹枝樹葉在不完全燃燒時,會產生苯並芘等一系列的多環芳香烴類高分子有機化合物,容易誘發肺癌。由此可見,露天焚燒垃圾和樹葉是一種源於懶惰和愚昧的陋習,也是對大氣環境的一種污染行為,應該摒棄。 

  如果你們沒有這些有害物質,我又怎麼能這樣“回報”你們呢? 

祝你們 

  身體健康 

  2008年10月29日 

  地球

您正在瀏覽: 地球遺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