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我們而言,體操運動員像不時造訪的彗星,出現在人們驚奇的目光中,一時閃耀,然後消失。他們大多來自南方,清秀面孔和健壯的身體,在報紙頭條上沉浮,在鏡頭中閃回。20 年來,很多故事發生了:李寧的歷史,桑蘭的摔倒,兵敗雅典的意外。體操運動員= 五星紅旗+傳奇,這大概是很多中國人對這個體育項目的定義。 

  這是我們既熟悉又陌生的一群人: 在優雅的動作背後是怎樣的世界? 每一場殘酷決鬥前夕, 他們有何感想? 奧運會前, 時尚先生贏得了全球媒體唯一一次採訪中國體操隊一線選手的機會, 我們試圖與讀者一道對他們有更多了解。 

  採訪中我們發現:休息室里,他們是一群熱衷CS 遊戲、頭髮倒豎喜歡玩遙控車的普通青年;當站在吊環下鞍馬前,他們又變成斯巴達戰士,用雄性的身體贏得戰鬥。 

  幾乎中國體操隊每個成員都曾有重傷面臨退役的時刻。說到那些足以毀滅人生的傷痛,他們試圖把語氣放輕鬆——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病床上的那種寂滅心情。但最終,他們都穿越了極限的邊界,回到人生曲線的起點。我們希望看到那些時刻:當他們被裁判歧視性的誤判,被強大競爭對手逼到絕境,或者向身體極限時衝刺。他們怎樣贏得一生中最艱巨的勝利或者敗局? 

  比起其他運動,體操似乎格外炫目,沒哪個運動項目像體操那樣還原身體的美學:吊環、雙杠、單杠、平衡木。那些飛躍、騰空和落地。我們能感到祖先曾在林間攀援時的快感。以下就是對楊威的專訪 

  姓名:楊威 年齡:28 

  男子體操隊主力中的全能型運動員。自由體操、吊環是他的強項 

  2006 年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冠軍 

  2006 年體操世錦賽男子雙杠冠軍 

  2007 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個人全能、團體冠軍 

  1. 心中的體壇英雄是誰? 

  我的詞典里沒有英雄,只有我敬佩過的人。比如我的教練。 

  2. 最艱難時刻你怎麼走過來的? 

  04 年奧運會以後,當時我們體操隊和我個人項目都失敗,我們準備得很好,非常有希望拿金牌,但是結果卻失敗了,我就考慮到退役。我心情很低落,但身邊的人都告訴我別退。我也掙扎了一段時間,恢復了過來。 

  3. 體操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 

  是因為它很難。 

  4. 如何面對恐懼的? 

  做不過動作的時候害怕受傷的時候,我一般會選擇不練,休息,第二天再練。因為失控是很可怕的。 

  5. 你現在最想得到的一件玩具是什麼? 

  金牌。 

  6. 你會把鞍馬,高低杠當成玩具嗎? 

  有時候會這麼想。他們屬於高級玩具,需要你不斷需要去挖掘他的趣味。 

  7. 恨過它們嗎? 

  在關鍵時刻能“頂”起來的那個人。4 月27 日我參加了李寧公司的人體明信片行動,李寧發言:該我們上場了,偏見、固執不應阻止我們場上相見。我很感動。

您正在瀏覽: 200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