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神童”的秘訣》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童”的秘訣》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神童”的秘訣》有感 標籤:成功的秘訣作文 神童作文 “神七”問天作文 成功秘訣作文

  最近,我閱讀了一篇《“神童”的秘訣》。文章講了陳毅五歲半的時候,因他看書入了迷把灶上的米飯燒糊了的事,讚揚了陳毅刻苦學習的精神和多學好問的精神。

  “在老師沒新上課前先預習,在重要的地方打個圓圈,打半圓圈的是不太明白等老師講明白了,打黑點的是新生字。”這就是“神童”的秘訣。五歲半的陳毅養成了多學好問的學習方法,可見陳毅是多麼用心地學習啊!讀到這裡,不禁使我想到了自己,我五歲半的時候爸爸愛媽媽疼,別說幹家務,生活簡直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說到看書,我哪顧得上,整天和幼兒園的小夥伴一塊兒玩耍,至於學習,小小的我壓根兒不知道那是什麼,對比起來,這大概就是“神童”陳毅與我的不同之處吧!

  文中寫到陳毅正在灶前一邊燒火一邊看書。因為他看書入了迷,火燒得太旺了,從鍋里透出了糊味兒。陳毅五歲半的時候連燒火的時間抽出時間學習,柴火燒着發出的糊味也沒有發覺,他是多麼認真。真是值得我學習啊!我想他用他的勤奮把自己鑄就成一個天才的。有一句說得好:“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讀了《“神童”的秘訣》,我懂得了“神童”不是天生的,而是經過勤奮學習,多學好問換來的,只有勤奮學習,不懂就問,人人都可以成為“神童”。

  汕頭市金平區華新小學六年四班 徐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神童”的秘訣》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童”的秘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