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六(3)班 周鈺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節儉是傳統美德,像是一聲聲春雷,時時迴響在我們的耳畔;節儉是新時尚,像是一朵朵浪花,常常飛濺在我們的心裡。 

  “打包“是在飯店裡吃晚飯,把剩菜統統帶走,而小作者和她的媽媽帶幾位朋友在酒樓吃飯,吃完后,作者的媽媽要求“打包”,這下小作者難為情了,說了幾句讓媽媽別打包的話,更讓她的媽媽覺得打包很平常,還讓小作者當眾背一遍《憫農》,背着背着,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這才讓小作者知道了節儉是一種社會美德,不能為了嫌丟人而白白浪費了糧食。 

  “看是我對打包一屑不顧,心想:這不是很沒面子的事嗎?可自從上次的事發生后,我的觀點一下子改變了。”這兩句話說明了是由作者自己對“打包”態度的轉變自然地引出下文,也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愛面子,有很大虛榮心的人。 

  許多同學都有過與小作者相似的經歷,在大飯店吃飯,不願把吃剩的東西打包,嫌丟人,嘻嘻,我就沒有過,不過,讀完本文之後,你一定會覺得,“打包”是一種節儉行為,不丟人,而且你還會稍稍改掉大手大腳花錢,浪費糧食,浪費資源和能源的壞習慣,最後我再說一下:“打包”不丟人!

您正在瀏覽: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打包”不丟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