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偵察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偵察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小偵察員》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翻開書,“清剿”、“掃蕩”幾個字映入我的眼帘,不禁讓我想起了二十世紀文天祥誓死抗擊侵略者而不幸犧牲;鴉片戰爭中,關天培也喪失了自己的生命;而雷鋒,他很小的時候就當了兒童團長,積极參加土改。不僅幫助了年邁的老人,還幫助了幼小的孩童。

  “吾輩從軍衛國,早置生死於度外,今日之事,有死而已!”這正是鄧世昌所說的話。現在也有一個英勇無畏的孩子——信子。

  五月。

  作着垂死掙扎的日本侵略者,對膠東沿海地區,開始了瘋狂的“清剿”、“掃蕩”。

  激烈的反“清剿”反“掃蕩”鬥爭,在海陽前線英勇地展開了。英勇無謂的海陽人民,在這場尖銳而殘酷的鬥爭中,都表現出驚人的頑強、勇敢。就是年邁的老人、年輕的婦女和年少的孩子們,也都懷着一顆充滿了憎恨的心,盡自己的所能發揮的全部力量,配合著自己的軍隊,與殘暴的敵人,進行着不屈不撓的鬥爭。我真是敬佩海陽人民啊!

  其中還有一個英勇無謂的孩子——信子。鬼子一天兩三次到他家裡滿屋子的亂翻,他又是怕,又是恨。後來,他決定要殺小鬼子,並參加了兒童團,他常常暗暗地數着槍的數目,他探得了許許多多的軍事秘密情報。有一次,一個漢奸,拍着他的肩,說:“小孩子啊,你幾歲了呀?”“你們村子里有沒有什麼可以藏東西的洞呢?”信子機靈地說:“看,你後面!”信子指了指他身後,說完便一溜煙兒地跑走了。

  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要好好地報效祖國,消滅敵人,使中國發揚起來!

  良久,我沉思着……

  六年級:廖欣怡

您正在瀏覽: 讀《小偵察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偵察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