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愷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愷撒》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戰神瑪爾斯和美神維納斯的兒子是誰嗎?他就是愷撒。人間的戰神和愛神!

  愷撒出生於公元前100年。公元前45年擔任了祭司。公元前60年與資產家克拉蘇、軍事家龐培結成了着名的“前三頭同盟”。公元前59年─公元前54年血征高盧,其間克拉蘇身亡。使愷撒和龐培矛盾加劇,內戰爆發!雖互有勝敗,但龐培最終失敗,在埃及被軟弱無能的法老王托勒密十三世殺死!愷撒在回羅馬途中與埃及艷后相遇?開始了一段令世人所不解的戀情。

  之後連任五屆羅馬執政官!遺憾的是,最後竟然被自己的親生兒子殺死!

  他是不敗的戰神。修羅場上縱馬馳騁,血染戰袍。鐵蹄橫掃歐洲大陸,所向披靡群星避匿。真正令敵人瘟神喪膽的,不是他的軍刀,更是他的微名。

  他是多情的愛神。環肥燕瘦盡得恩寵。他對妻子一往情深卻不妨礙有數不清的貴人充當他的情婦。他甚至得到了當世第一美人埃及艷后的垂青,用熾烈搭的愛情點亮了生命最後的時光。

  他就是神,他是羅馬幾千年來傳頌不息的神。他的名字成了後世“帝王”與“勝利”的代名詞。那是一個振聾發聵的名字——愷撒!

  紹興縣實驗小學六 8 班六年級:倪瑜欽

您正在瀏覽: 讀《愷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愷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