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與美麗的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與美麗的背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科學家的成功,一個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和一個運動員獲得成功的喜悅。他們的成功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永不言棄的耐力和拼搏。 

  可曾記得,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那照亮教室的電燈的發明者嗎?也許,你不曾關注過他。他就是一生有數百萬個發明的大發明家——愛迪生。而他在面對燈絲的選擇材料上一次次的實驗,一次次的失敗,經過了七百多次實驗才獲得成功的愛迪生。如果問他為什麼會成功?因為他有超人般的耐力。 

  可曾記得,在2005年的春節晚會上那整齊的舞蹈《千手觀音》嗎?那些成為中國唯一一兩次登上世界舞台的聾啞人,他們是生活在有聲世界里的一些不幸的人。《千手觀音》為什麼能夠跳出這般美麗的舞蹈,因為他們是殘疾人用生命的感悟創造的完美。他們身上也散發了中華民族的傳統藝術的美,可誰關注過他們舞台背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嗎?他們聽不見音樂,所以只能靠一次次的磨練來學習。練到胳膊酸痛,練到胳膊紅腫至到最後再也無力抬起是家常便飯。這是他們成功的秘訣。不相信命運的他們成功了,憑藉他們不怕吃苦耐勞的耐力。 

  可曾記得,那在雅典奧運會上翻新世界記錄的“亞洲飛人”——劉翔。他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吃苦耐勞的毅力鑄就了一個奧運冠軍。他為什麼會成功呢?因為他堅信成功,勇往直前,憑藉他的耐力,最終成功了。因此,要取得成功,只有拼搏,拼搏,再拼搏! 

  他們已經成為歷史,而等待翻新中國歷史的人是我們。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不怕吃苦,永往直前的精神和他們那超乎常人的耐力和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 

  但是我們一定要奮鬥嗎,現在不奮鬥的世界不是很好嗎?是的,假如沒有奮鬥,我們可以少受許許多多的苦;假如沒有奮鬥,革命烈士也不會犧牲;假如沒有奮鬥,現在我們便可以在家裡看電視,玩遊戲,聽MP3……但是——有了奮鬥,我們在未來便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有了奮鬥,才會有我們的今天;有了奮鬥,我們才會學會更多做人的道理。

  一個沒有競爭力度的國家,是難以在世界上的國家當中建立起威信的,反過來這個國家的人民也將是懦弱無比的,他們的經濟發展和文明制度也都將遠遠落後於別的國家,受到他們的恥笑。可見,拼搏在世界上是無處不在,並且誰都需要它。 

  拼搏與成功,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但我認為在這兩者中,還需要有良好的耐心和樂觀的心態,這樣去拼搏,去鬥爭,就不怕不取得成功。還有在拼搏時,還要記住一句話,那就是:做事情不必在意成敗,只要盡心儘力,就不怕別人恥笑,就無怨無悔! 

  有了拼搏和耐力,就有成功;有了成功,就更要拼搏。有首歌是這樣的: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坎坷的歲月中,我們播灑汗水,耕耘希望,直面困苦,堅持前行。在人生道路上,一定能收穫一地的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輝煌與美麗的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與美麗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