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小王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王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大人們經歷的事情太多,所以才會對一朵花的盛開感到無動於衷;因為小王子的心純潔無暇,所以他會對一朵花的盛開感到幸福。因為大人們總是不知道為什麼而忙碌,所以才會不斷地做無謂的傷心、憂鬱;因為小王子明白自己的目的是整理自己的星球和認真地去喜歡一朵花,所以他不那麼憂傷。因為……看出來了嗎?這個就是大人與孩子的區別。 

  一。“只有心靈能洞察一切,本質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狐狸的友誼 

  無疑,狐狸是小王子遇見的聰明朋友。這隻小狐狸教會了小王子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就如同狐狸所說的那樣,不要被事物的外表所迷惑,這需要用心判斷事物的好壞。 

  狐狸告訴小王子,等待也是很美麗的事情,“雖然你離開了,但是你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以後看見金色的麥田,我就會想起你。”把美好的友誼深藏心底,狐狸為小王子,也為自己留下了一段十分美好的真情。 

  二。“在有人的地方,也一樣孤獨。”——蛇的感悟 

  “人都在哪裡呢?”終於,小王子打破了沉默,“在沙漠上,有些孤獨……  

  “在有人的地方,也一樣孤獨。”蛇說。 

  在沒有人的地方,如果你有一個想念你的朋友,那麼這裡就會十分溫暖;如果在人非常擁擠的地方,卻發現這裡沒有一個人關心你,那就是一片無人的荒漠。也許蛇想說的是——“有家人牽挂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三。“那時候我還太年輕,還不懂得愛她。”——童話里的青澀物語 

  小王子喜歡一朵玫瑰。 

  一朵對我們來說再普通不過的玫瑰,對小王子來說卻事無比地重要。 

  因為喜歡,所以一切普通的事物變得不再普通。因為喜歡,即使仰望星空時看不見浩瀚天際那頭的玫瑰,可是依舊會喜歡這滿天的繁星。——因為有了愛。 

  狐狸說過,要對你所愛的東西負責,可惜當時小王子太年輕,不明白:愛也需要付出等量的代價。 

  四。“路太遠了,我不能帶着這副軀殼,它太重了……”——寂寞的結局 

  小王子是離開了,還是死了呢?也許這個問題只有作者才知道吧。 

  但在我看來,小王子既沒有離開,也沒有死去,而是長大了。 

  因為用一個孩子的心靈去打量世界真是一件十分沉重的事,太多的事情孩子無法理解。 

  雖然人總是要長大的,小王子也不會例外。但我還是希望他這份童心還在。

  沒有華麗的語句,也沒有離奇的故事,《小王子》卻為我們上了一堂夢幻般的人生哲理課。 

  再見,小王子。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王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