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變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變了

  世界上萬事萬物都在變化着,人也一樣。   小荷白雲飄飄網  

  記得小時候,爺爺是多麼喜歡我。那時,爸爸媽媽工作忙,於是就把我放在了竹溪爺爺奶奶家。爺爺抱着我這個剛出生的小生命,歡喜得不得了。每天不厭其煩地給調皮的我洗澡、哄我睡覺……好像為幼小的我做什麼事都是快樂的。在我一歲的時候,爺爺就已經為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教我識字、讀拼音、唱兒歌,即使不是地地道道的普通話,卻讓我從小對學習有了興趣。在我大一點以後,爸爸媽媽已在十堰買了房子,爺爺奶奶就帶我住了進去。有一天,我看到了一輛雙層汽車,感到很稀奇,吵着鬧着讓爺爺帶我坐。如此疼愛我的爺爺怎麼會拒絕我呢?在一個寒風刺骨的早晨,爺爺帶着我等雙層汽車,可是那雙層汽車好像故意躲着我們似的,一直沒有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可爺爺為了達成我這個小小的心愿,每天早晨陪着我等雙層汽車,直到另一個生命的誕生。   小荷白雲飄飄網  

  2002年的時候,我有了一個可愛的弟弟,爺爺也有了一個可愛的孫子。

  從那以後,爺爺似乎把所有的心血都傾注到了弟弟身上。對我與原來有天壤之別。每次看到我都跟看到隱形人似的,有時,還會和我拌嘴,好像我是一個不可管教的人一樣。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我時常在想原來那樣慈愛的爺爺現在為何對我如此冷淡?是不是因為弟弟要小一些?還是重男輕女的陋習還殘留在他的身上……如果是,那應該怎樣預防它在二十一世紀發生呢?

您正在瀏覽: 《爺爺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