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變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變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爺爺今年64歲了。每天騎着嶄新的摩托車,戴着鋥明瓦亮的頭盔,穿着舒適、整潔的衣服,穿梭在各村之間,時不時瀟洒地接個電話。你猜一猜我爺爺是幹什麼工作的?我先不告訴你。 

 聽奶奶講,爺爺以前可不是這樣的。他每天穿着補丁摞補丁的衣服,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奔波在在鄉間的小路上。晴天,身上、臉上滿是塵土,下雨天,車上、身上滿是泥巴,因為在泥濘的土路上,不是人騎着車,而是車“騎”着人。每天,爺爺從外面回來總是蓬頭垢面的,用奶奶的話說,乍一看就是個要飯的。 

這些年,農村養牛、養雞、養豬的專業戶多了,找爺爺給他們的“寶貝”看病的人增多了,爺爺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隨着生活條件的改善,家家戶戶都安上了電話或買上了手機。“村村通”工程也完成了,村裡的路也從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爺爺為了業務需要也趕起了時髦,買了手機和摩托車。現在,爺爺也愛美了,也喜歡爸爸媽媽給買的各種款式的新潮衣服了。看!滿面紅光的爺爺戴上頭盔,騎着嶄新的摩托車,偶爾還哼幾句流行歌曲,再加上他爽朗的笑聲,你一定會以為他是一個帥小伙,而不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獸醫。 

 爺爺的種種變化,不正證明了祖國三十年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變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