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也許沒有真正閱讀它。 

  今天,我就懷着一股強烈的好奇心翻開了《三國演義》(彩色版)。從《桃園結義》一直看到《計招姜維》,這本書都散發著濃郁的戰鬥之味。 

  就說《離間計》吧!曹操殺死了馬超的父親。馬超為了報仇,和韓遂率領大軍進攻曹操。後來,曹操只得使用“離間計”。這“離間計”可真厲害,它使馬超不信任韓遂了,也使自己的軍隊轉危為安,又使馬超嚇得落荒而逃。 

  哎!看來要想勝利還得想個計策才行,要開動自己的腦筋啊! 

  再說《三顧茅廬》:劉備想找個人才,徐庶提議說附近有一個人才,他叫諸葛亮。前兩次去請,都沒有找到。第三次尋訪時,他們發現諸葛亮在睡大覺,就等諸葛亮睡醒,又用誠懇的話語打動了諸葛亮,使劉備得到了一個得力助手。 

  嗯,做事要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摘到絢麗的成功之花呀! 

  當我們背長篇課文時,不要死記硬背,要採用記憶的妙招。這樣可以節約一些時間,也可以使腦子靈活起來,就好比塗了潤滑油。 

  當然,使用好方法不一定能在短時間內背完課文,不要為背書而感到厭煩,厭煩最終只能降低背書的效率,還浪費時間。 

  做什麼事都要開動腦筋,持之以恆,這就是《三國演義》對我的啟發。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