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句是毛主席為雷鋒同志題詞。或許雷鋒這個名字對於我們並不陌生,自從我看了影片《雷鋒》以後,既加深了對他的印象又對這位戰士增添了幾分敬佩。

  《雷鋒》這部影片主要內容是雷鋒在看病的路上,他主動地幫建築工地運送磚瓦,忙個不停。在傾盆大雨中,他踏着泥濘的小路護送一位農村老大娘回家。知道了戰友家中的生活困難,他悄悄地寄錢給戰友的媽媽。為了支援災區,他從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微薄的津貼中拿出一百元錢捐贈出來,卻不留姓名。

  《雷鋒》這部電影所講的事都讚揚了雷鋒這位革命英雄戰士的處處為別人着想,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優秀品質。或許有些同學就會認為雷鋒是一個千年罕見的大好人,別人是不會像他那樣的好。可是這樣想就錯了,因為人人只要稍微細心一下,就可以發現在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的好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姐一起去書店看書。書店裡人山人海,不知怎麼的,我和姐姐把手緊緊握在了一起。我的手一下子擺脫了姐姐的手,當我看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的螞蟻。心想:怎麼辦?和姐姐走丟了,我該怎麼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書本上講的如果和大人走丟應該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會兒,也沒見到姐姐。我的眼淚卻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這時候,一位身穿運動福帶着黑色墨鏡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電視上那些壞人的樣子,下意識地往後閃了閃。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妹妹,你怎麼了?”我十分地害怕,搖了搖頭。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張笑臉對我說:“小妹妹,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告訴我,或許我能夠幫助你。”我看了看他的這個樣子,原來的念頭便消失了,認為他或許真是個好人。對他說:“我和姐姐走丟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聽了,立刻眉頭緊皺,說:“那你姐姐有手機嗎?我們可以打個電話給她。”我搖了搖頭,說:“有是有,可我忘記了號碼。”這時他用手抓了抓頭髮,想了想說:“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個辦法。或許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點不相信他,擔心他會拐賣我,但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幫助我的。便答應和他一起走。他帶我到書店總服務台,對服務員說:“服務員,這位小妹妹與她姐姐走散了。麻煩你幫忙用廣播幫她找一找,行嗎?”服務員答應了,這時,傳來了一陣清脆的聲音:“毛?頻t小朋友的姐姐請注意……”我疑惑地問了問他:“這辦法行嗎?”他笑着對我說:“看看吧!”不久,姐姐從遠處跑過來,嘴裡直說:“表妹,表妹。”原來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訴她,就是這位大哥哥幫助我的,姐姐連聲說謝謝。那位大哥哥說:“沒關係。”

  其實幫助別人只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雖然現在雷鋒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江蘇蘇州相城區蘇州相城實驗小學六年級:毛?頻t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