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人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黔南州龍里縣,這裡群山環繞,這裡風景如畫,南有風景名勝區猴子溝,縣外有一望無際的瑪格諾吉大草原,縣內有鬱鬱蔥蔥的龍架山森林公園......美不勝收!

  然而,這裡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有人說,愛如春雨,滋潤着大地;也有人說,愛如陽光,溫暖着人們的心。我用的這雙渴慕春雨,渴望陽光的眼睛,在人世間搜尋着愛!

  確實有一個人,漸漸投影進我這挑剔的視線里。

  他專心致志的拿着手電筒蹲靠在牆角看着書,書的樣子很舊,都毛了一層厚厚的邊。只見他戴着一副黑邊老花鏡,小心翼翼的翻着書,大大的眼鏡下面是一團白花花的長鬍子;蒼白稀少的頭髮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稀疏,又有幾分像深秋早晨的白霜;瘦弱的身子被高傲的路燈拉的特別長,顯得更加單薄......

  這時候,那估計是他的老伴吧,也蹲坐了下來,用手裡的破舊的扇子向著他輕輕地搖着......

  這一幕,讓我的心變得柔軟,眼睛也濕潤了,還有一股溫熱的暖流迅速的通過全身。

  我聽說,他從前是一名紅軍戰士,馳騁戰場時受了重傷,經過她的家門口,體力透支便暈了過去。好心腸的她請來大夫為他治療,每天為他清洗傷口。有一天敵人來了,她為他擋了一顆子彈,後來又換做他照顧她,每天為她擦傷換藥......

  感嘆這段患難與共的愛情終於熬出了頭,迎來了光明,迎來了彩虹。

  在這個不大的城鎮,我幾乎每個月底都能看見他拉着她的手去一家文具店,有時也去另一家服裝店,有時候則去書店。這些地方對於我,一個學生來說,是不可避免不去的,可是他們都七老八十了呀!怎麼也......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鼓起勇氣諮詢了一下書店的老闆,結果令我大吃一驚。

  原來他正在支助一所山裡的小學,據說那裡的環境十分惡劣,孩子們特別可憐,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然而,一個月只有九百塊錢退休工資的他,卻支助起了一所山裡的小學......

  聽到這些話,我的心裡猶如五雷轟頂,翻江倒海的特別不是滋味。以前見到他我總是嘲笑:“一年四季,就是一套軍綠色的衣服,和一頂軍綠色的蓋帽”,回想起來,真想狠狠地給自己一耳光:“你配這麼說嗎?”

  看着手牽着手,看着步履蹣跚地挪動腳步的他和她,我的心狠狠地痛了,是因為自己的慚愧和內疚,也是因為他和她無私而偉大的行為。

  有一天我哼着小曲,經過一戶人家,屋頂破舊,一點兒也不氣派,我正想快點走過去,卻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張熟悉的臉,戴着一副大大的黑邊老花鏡,一絲不苟的用筆在紙上勾勒着什麼,我情不自禁的放慢了腳步,我心裡想:“原來是他啊!”他正好對着路邊的窗戶,我清楚地看到桌子上陳列着一摞摞信封,突然想起書店老闆的話:“每個月底,他都會到我這裡來,因為每個月孩子們都會寄一封信給他,而我侄女剛好在郵局工作,我就請她幫忙把信全都拿到我這裡,這樣方便一些,他始終老了,走不了這麼多路,我盡我最大的能力,書的價格全是廠價,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

  我的心又被觸動了,我也多麼希望,我是那些孩子中的一員,把他當做親人一樣,向他訴說,向他傾訴,向他請教......其實那些孩子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有一位這麼愛他們的親人,一直把他們深深地牽挂着。

  後來我上了中學,也搬了家,為了方便就不再繞路去那幾條街。

  一天,我仍然哼着小曲出門閑逛,不遠處,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杵着拐杖,慢慢挪動腳步的老人,我的心砰砰砰的狂跳不止:“難道是,他?”我追上前去,心底涼了一大截,不是他呀!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再看看移動艱難的老爺爺,我輕輕地扶起了他,緩緩的走向對面。這對於我來說只有十幾步的街道,我卻好像走了十幾年,兩邊的車輛停了下來,靜靜的看着我們。此時我的心,是從未有過的平靜!

  城鎮雖然小,轉一圈總能遇見一個熟人好幾次,但是卻再也遇不到他和她。

  他和她,用真真的情,深深的溫暖了我的童年。他和她的愛,也滿滿的洋溢在這個多彩的龍里縣。我唯一遺憾的是,還不知道他和她到底姓什麼,名什麼。但是我慶幸我見過他們,也是他們讓我明白:無論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有愛存在!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二十四個春秋,但他那種高尚的品質依然永駐人間。他和她也一樣,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駐在我的心裡,也永駐在那個山裡小學的孩子們的心裡。永生難忘!初二:楊芳娜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