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是作者自傳體三部曲,寫主人公阿廖沙從童年到青年期生活經歷和心理歷程,深刻而生動的描繪了俄羅斯19世紀末期社會政治生活的歷史畫卷。作品種主人公阿廖沙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這一形象既是作者早年生活寫照,也是俄國人民。特是處於社會下層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  馬克西姆·高爾基生於俄國中部的尼日尼·諾夫哥羅德城,年幼時期父親就去世了,勤勞善良的母親因無法養活他,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過童年。他只上過三年學,十一歲就走向社會,開始自食其力的生活。他當過學徒工、搬運工、守夜人、麵包工等。十六歲時,他隻身來到喀山,進入“社會大學”,在與命運的鬥爭中他深入俄國社會的最底層,和各個階層、各種人物接觸,飽嘗了生活的艱辛,從而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    高爾基酷學習,在艱苦的勞動之餘仍堅持寫作時間和閱讀大量書籍。1889年開始文學創作,1892年發表第一篇小說《馬卡爾·楚德拉》,1898,《隨筆和短篇小說》,1906年《母親》、、、、、、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是作者自傳體三部曲,寫主人公阿廖沙從童年到青年期生活經歷和心理歷程,深刻而生動的描繪了俄羅斯19世紀末期社會政治生活的歷史畫卷。作品種主人公阿廖沙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這一形象既是作者早年生活寫照,也是俄國人民。特是處於社會下層的勞動人民進過磨練後走向新生活的典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