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凝寒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凝寒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凝寒辰。 

  愛,似一首山間小曲,動聽悅耳;愛,似吉慶時分燃放的煙花,五彩繽紛;愛,似寒冬時的暖陽,噓寒問暖。愛凝寒辰,它溫暖,永不敷衍! 

  冬日雖寒,但只要有人給予愛,這個冬季會很溫暖。即使冰天雪地,也能成為一股暖流在我們心底涌流。 

  眼前着一碗滾燙的排骨湯,也許是唯一的見證吧。喝着這一碗排骨湯,或許有什麼值得我緬懷的…… 

  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正是期末考試的前一天。吃完飯變坐在桌子前翻閱着複習材料。窗外北風呼嘯,它們肆虐地在我臉上拍打。打了個冷顫,顫抖着把窗戶關緊。 

  ——因為家裡的暖氣機壞了,所以我只能忍受寒冷的脅迫。 

  雙手冰冷,全身凍得不能再動彈。咳嗽了幾聲,勉強拖着身子又背起了誦。聽見的是幾陣腳步聲,然後是廚房餐具的碰撞聲。我沒多想,依舊吃力地睜着眼睛複習着。 

  而後,隨之飄來的是一股濃香的味道——似乎是雞湯。原來是奶奶冒着寒冷起來為我煮了雞湯。我頓時獃滯,不知說什麼才好。奶奶把雞燙放到了桌角,“我知道你很冷了,剛剛還咳嗽,就起來為你熬了雞湯。快喝吧,明天還要期末考試……”我沉默着,只是點了點頭。強忍着眼淚,真想說聲“奶奶您喝吧”,卻什麼話也沒有說出口。 

  奶奶走回了房間,看着奶奶瘦弱的身體,我無法控制住淚流。這淚,與雞湯渾然一體…… 

  那晚,我並不感到寒冷。是愛驅趕走了寒暄,換來了溫暖,這溫暖,感化了饑寒交迫的心! 

  是的,愛凝結在寒辰,給予我們的是溫暖……如果我們彼此都能去關愛對方,讓愛永駐人間,那麼,社會將會洋溢着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凝寒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凝寒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