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這本書採用了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孩子——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肺腑的小故事,故事中有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刻苦勤奮的斯代地、可愛懂事的波列科西……他們送給了安利柯最真摯的友誼,最美好的回憶。還有慈愛的父母、令人敬佩的老師,他們給予安利柯最無私的愛,教會了他寬容與理解。

  在眾多故事中,使我感受最深的要屬每月故事中的《從亞平寧山脈到安第斯山脈》了。它的主要內容是:一位母親為了全家的幸福,去了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到一個富有人家裡去幫工。這家主人對她很好,工資也很高,可是,她雖然緩解了家裡困苦的處境,但還是無法減輕家人對她的思念。於是,她的小兒子便踏上了漫漫的尋母之途。在經過他人的鼓勵和幫助,也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個小兒子終於找到了他朝思暮想的母親。可他的母親為了多拿報酬,生了重病也不肯說一聲,直到暈倒在地。那好心的女主人一直陪伴在這位母親的身邊,直到這位母親的小兒子來到這裡。當這位母親看到自己的小兒子后,十分激動,垂危的生命又重新有了生存的動力。

  在這篇文章中既有孩子對母親的愛,又有母親對孩子的愛。孩子因為母親而敢於漂洋過海,母親因為孩子而有了生存的動力。可見,愛是多麼偉大的力量啊!愛,可以讓一顆失望的心重新點燃希望的火焰;愛,可以讓一條垂危的生命重新擁有生存的動力;愛,可以讓每一個人的心靈得到凈化;愛,可以讓饑寒交迫的人們感受到久違的溫暖!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一片愛的海洋里,比如失敗時的一句鼓勵;成功時的一聲喝彩;傷心時的一疊紙巾;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這些不被人們所察覺的細小舉動都是愛的印證。當我們用一雙明亮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不輕易被發現的愛的同時,不要忘記將自己的一份愛也為他人送去,要知道,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點點滴滴的愛終究會彙集成一片愛的海洋。

  陝西省咸陽電建學校六年級:余雁東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