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句話雖說有些荒唐,但現在的大多數人都適用這句話,首先現在的人,個個都是“勢利眼。”耳根子也是吃軟不吃硬,有些有錢人更是囂張跋扈,都要讓人對他們低聲下氣,點頭哈腰,無論考試,還是找工作,只要你有錢或是有門路,都能上好學校,找好工作,我最討厭這些人,我覺得送禮人可恨,那收禮人呢?反而,那些具有真才實學的人都被埋沒了,有人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我相信這絕對是少數,我希望人們重視起來,如果人人都這樣做,那對其他人是不是很不公平?也許,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經常會面臨進與退的選擇:在金錢面前,有人主持正義,有人卻把錢裝進了自己的腰包;在機關做義務勞動,有的人爭先恐後而又有人找借口推辭;在提工資的時候,有人想到更困難的同志,自己默默的退下來而又有人大吵大鬧,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求自己的利益,這就是人與人的思想差別,這就是做人的差別。 

  那些為拯救人民,不顧自己利益的白衣天使,那些為祖國利益,不顧自己的青春年華的”人們站士“那些不顧自己生死去解救人民的”人民警察“,那些赤手空拳勇斗歹徒的平凡人,這些人雖是平凡人,卻又不平凡之處,這些人都是英雄,成龍的《真心英雄》里的一句話:“平凡的人給我最多的感動。”這些都是對“英雄”的歌頌。與之相反,現在的“名牌學校”做法叫人忍無可忍,老師們給學生訂題,三天,兩天就要錢,上級檢查,他們“做賊心虛”的掩藏一切,並叮囑學生照他們說的去做我不知道他們口中所說的;“誠實”在那裡?為人師表又體現在那裡?他們說都是為我們好,那們好在那裡?是的老師們確實教會我們許多知識,但有些做法真是叫人不敢苟同,我們只是農村學校,那麼名牌學校呢?亂收費那是家常便飯,有的老師對學生家長那是伸出手要錢,可憐的家長們卻為了孩子的前程只能給錢。 

  怎麼做人?確實值得人深思,的確,這個問題是豐富多彩,每個人都要用一生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做白色的人,白衣天使會拯救患病的人;我們可以做紅色的人,擁有一片愛心去關心身邊的人;我們也可以做綠色的人,穿着軍裝,與每一個困難鬥爭,我們可以做……但千萬不要做一個黑色或灰色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