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滋補燴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滋補燴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世界上的美味數不勝數,有烤鴨、羊肉泡饃、過橋米線、刀削麵……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滋補燴面。

  記得上次媽媽帶我去吃滋補燴面。排了好久的隊,面終於上來了,只見乳白色的湯里,寬寬的麵條就像一條條藏於水中的白色絲帶,上面零亂地散着一些木耳;晶瑩剔透的粉條和黃色的豆腐皮纏繞在一起;金燦燦的黃花菜、綠瑩瑩的香菜與橙紅的枸杞,如魚般在水中“遊動”。用筷子一攪,幾片香味四溢的羊肉忽上忽下地漂浮在碗中,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幾片被切成小塊的當歸,文人沁人心脾的羊肉湯,看着花色繁多的燴面,我禁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得品嘗起來。

  滋補燴面那撲鼻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嘗一口更是叫人讚不絕口,用筷子夾住麵條送入口中,細嚼鮮香無比,除了面的香味,仔細一品,還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因為這滋補燴面加入了能益氣補血的黃芪和當歸。粉條吃起來滑溜爽口,豆腐皮吃起來筋道又帶有豆香,夾起一片煮的嫩爛的羊肉,不管是肥是瘦,都十分有嚼勁,肥而不膩,鮮而不膻。

  一陣狼吞虎咽后,再去品嘗下配料,夾一粒橙紅的枸杞,咬一口,一股湯汁就從中流失出來,枸杞本身酸甜,加上這湯,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味;木耳和黃花菜吃起來香脆可口,香菜吸收了湯的味道更是鮮美。

  吃燴面,最重要的莫過於課堂,吃完燴面,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把勺子,舀了一勺湯送出入口中,羊肉的鮮美與麵條的的香味伴着香菜的清香在我嘴裡迅速瀰漫開,從嘴裡美到心裡,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端起碗,肆無忌憚地大口喝起湯來,不一會兒,一大碗湯都下肚了,可羊肉的味道還依然留在口中,令人回味無窮。

  你是否也已垂涎三尺了呢?那就快去常常這不僅營養,味道還很鮮美的滋補燴面吧,這味道可是“天上年年有,地上難得聞”啊!

  六年級:那朵花

您正在瀏覽: 滋補燴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滋補燴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