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仙人掌,小鳥,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着它們時時抬着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鷹擊長空,鴿翔千里,鳥類可以在空中自由飛行,這對人類是多麼大的吸引和激勵啊!傳說,在2000多年前,我國的着名工匠魯班,曾研究和製造過木鳥。據歷史文獻記載,1900多年前,我國就有人把鳥羽綁在一起,做成翅膀,能夠滑翔百步以外。400多年以前,意大利人達·芬奇根據對鳥類的觀察和研究,設計了撲翼機,試圖用腳蹬的動來撲動飛行。後來,經過許多科學家的試驗,人們才弄清鳥類定翼滑翔的機理,認識到機翼必須像鳥翼那樣前緣厚,后緣薄,構成曲面才能產生升力,再加上工業提供了輕質的金屬材料和大功率發動機,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實現了幾千年來人類渴望飛上天空的理想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像仙人掌,螞蟻,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即墨六年級:遺忘“從前

您正在瀏覽: 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