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先烈,見行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先烈,見行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4月6日學校組織預備、初一年級到龍華烈士陵園和上海植物園春遊,在這兩個地方中給我留下的影響最深的就是龍華烈士陵園,一座座革命先烈的墓碑都使我不由得想到那些為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們,他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

  在7:30,我們準時出發,經過1小時左右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下車后找到自己的班級排好隊就準備進入陵園。就在這時老師把我和劉志濤叫到了隊伍後面給我們下達任務(畢竟我們倆是正副班長嘛):再待會的儀式上要代表學校舉旗子。我和劉志濤都對這個任務不屑一顧,但老師後來說的一句話都把我們嚇得腿都軟了(要舉15分鐘的旗子)。

  進入陵園后,我們都被陵園內那被綠樹環繞的感覺所陶醉。儀式開始了,在我們的面前有一塊巨大的石碑上面寫到“丹心碧血為人民——江澤明”。接着,學校的老師在石碑下獻上花圈,我們向石碑鞠了三躬,又表演了兩個詩歌朗誦的節目。15分鐘一眨眼就過去了,我的手也得以釋放。很快我們更上了隊伍,而就在更上隊伍的與此同時已到達了第一個景點——關押共產黨的囚牢。那些囚牢還分男牢和女牢,那裡一點都不像電視劇里的囚牢,但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裡面都沒有太陽的照射,所以裡邊充滿了陰暗潮濕的味道。我也佩服那些先烈們能在這種環境下生活,要是我的話連半天也待不上!更這導遊走啊走,就走到了防空洞,在防空洞里任然是陰暗潮濕的味道,在牆上裝有許多燈,看到上面銹跡斑斑應該有些年代了。在牆上還有一些特別令人矚目,那就是革命先烈寫下的詩句,無一不是希望再也沒有硝煙的。看詩句看得正入迷呢,就突然蹦出了一個牢房,裡面污漆抹黑的,怪慎人的。終於走出了防空洞,重見了天日,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無名烈士墓,在墓前的巨大石像完全把我們震撼到了,那是如此的栩栩如生,在前面還有一個火炬,在火炬的周圍都擺滿了鮮花,看得出我們無論對哪位革命烈士都充滿了崇敬!導遊又帶我們來到了龍華烈士陵園紀念館,那像金字塔似的建築十分巨大。一進紀念館就感到裡面的氣氛凝重,在紀念館內里陳列了許多烈士們留下的衣物或親手留下的記錄,在革命時用過的武器還有許多畫家為那些先烈們畫下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其中有一個展廳的牆壁上挂面了各位為革命做出過貢獻的人的照片,頓時,我的鼻子一酸,視線漸漸模糊了,他們為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國是一個強大的民族!中國是一個無堅不摧的名族!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讀書,發奮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先烈們為現在的生活做出的貢獻!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讀書,發奮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先烈們灑出的熱血!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讀書,發奮學習,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像先烈們那樣的偉大!

  怒江中學六年級:顏君欽

您正在瀏覽: 憶先烈,見行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先烈,見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