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一個富饒美麗的星球,可是她的美麗並沒有持續多久。人類的科技發達了,從手工伐木到伐木機器巨大的“鐵嘴”正在漸漸威脅着森林的面積。直到現在,伐木者的“木頭腦袋”還是愚昧無知、自私自利,只是為了賺錢不惜地球生態資源的緊缺,依然在林中揮舞着斧頭。把寶貴的資源變成一塊塊金幣。 

  這圖中畫著:一片茂密的森林,一個貪婪的伐木工人津津有味地抽着煙捲,手裡揮舞着那鋒利的斧子向一棵樹用力地砍去。那咔咔的聲音非常刺耳,但是他這人卻笑滋滋的。再想:嘻嘻……砍了着棵樹,100元就要飛到我的腰包了。一隻啄木鳥看見了伐木工人行為,落到伐木工人身上,憤怒的看着他,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圖中,諷刺了伐木工人那種貪婪的思想,他就像一隻貪吃的蛔蟲,不斷的啃食樹木。我曾經看過一部短片,裡面是講一個父親是伐木工人,他家只能靠砍樹維持生活。一天,他女兒看見了父親正在砍樹,女兒上前說道:“爸,你看這些樹多可愛,不要砍他們,好嗎?”“不砍他們,你有錢上學嗎?”父親堅定的回答。樹越來越少,災難就更多了。一天,父親去城裡買書包。回來時,眼睜睜看着洪水襲擊自己的家園。因為砍樹,讓他失去了錢,失去了家,失去了他那寶貴的女兒。 

  我們一定要明白“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