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里,我覺得很無聊,隨手就拿起我身旁的語文書,翻了翻,突然被一幅引人注目的漫畫吸引了。

在一個茂盛的森林裡,鳥兒在唱着美妙而動聽的歌,風吹着大樹,綠油油的樹葉在搖來搖去,發起清脆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悠悠的小玲。就在這時候,森林裡發出了一陣陣“咔咔”聲,打破了這快樂的清晨。原來是一位自稱伐木工的人來這裡砍樹。一個像木頭的頭,頭上帶着一頂帽,嘴裡叼着一支煙,臉上含有一種可怕的眼神,眼睛瞪得大大的,嘴裡含着一絲尖銳的微笑。身上穿着工作服,手裡拿着斧頭,不停地往樹上去砍,一棵棵強壯而高大的樹木只能認輸了,“洞!”的一聲倒在地下,突然,森林的醫生——啄木鳥,飛了過來,站在伐木工的勃子上,但伐木工人卻並不知道,啄木鳥心裡: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幅漫畫,我有了這樣的思考過程:啄木鳥所說伐木工人腦袋裡的蟲是真的蟲,還是因為一種道德上來講的一些來好的“蟲呢?”我就帶着這個問題繼續思考:嗯!啄木鳥所說伐木工人腦袋裡的蟲,一定是金錢這隻可惡的蟲了!對,這就是人類擁有自已的“大蟲”,這隻“大蟲”,經常隱藏在人類的腦袋,所以人類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拿到金錢,怎麼做也寧願。雖然腦袋裡有“大蟲”,但是人類可以控制它,更好的是消滅它。我們可以保護環境,不亂砍伐樹木,不要被金錢所迷惑!

有的人為了得到許多金錢,把森林裡茂盛而高大的樹木給砍掉了,從此就失去了一片綠地,金錢能買到綠地嗎?有的人為了得到眾多的金錢,把快樂而飛翔在天空的小鳥給打下了,從此森林就沒有了美妙的歌聲,金錢能買來生命嗎?有的人為了方便,便把垃圾扔在了湖裡,從此就失去了清澈的湖水,金錢能買回清澈見底的水嗎?看了這幅漫畫,我合上書,輕輕地嘆出一口氣。請人類珍惜這美麗的家園,消滅掉腦袋裡的那隻大蟲!

指導老師:劉燕宜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