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圖說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圖說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圖說話 標籤:有蟲的木頭作文 故鄉里一日游作文 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的子孫後代。原來,它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貪婪的人們為了金錢的利益,將它折磨得天昏地暗,身上斑痕累累,在幾百年裡衰老了許多(開頭很精彩)。 

  可不是嘛!你看,周月泉先生的一幅漫畫就揭露了伐木工人的無知、貪婪與自私,以及(諷刺了伐木工人)對金錢的慾望。 

  這幅漫畫說明了這樣一件事情:陽光明媚的一天,茂密的森林中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光頭李。這個人在全村“臭名遠揚”,天天以要飯為生,他很想找一條變富的路(捷徑):搶過銀行、偷過東西,但回回乘興而去,敗興而歸。這幾天,他受一則新聞的啟發,打算改行去當伐木工人。這不,光頭李今天剛上班,身着藍色工衣,頭戴鴨舌帽,嘴裡叼着一根香煙,手拿一把利斧走入森林。他強有力地揮舞着斧子,對着樹的下部用力一砍,發出了一聲沉而有勁的“咚咚”聲,樹葉被紛紛震落下來,光頭李看着這第一斧在樹上留下的痕迹,欣慰地一笑,然後擄起上衣的袖子,又砍了第二下、第三下……接着,他的動作越來越有勁,手起斧落,一棵棵樹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像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可是,光頭李萬萬沒有想到,就在他砍到第五棵樹時,樹上的一隻啄木鳥受驚飛下(出)巢,看到了眼前的景象,它飛到光頭李的身上,一邊啄他木頭一樣的腦袋,一邊發出氣憤的叫聲“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了這句話,我疑惑不解,這是指在森林裡的某一棵樹上有蟲子嗎?不是的,這是指不懂得愛護樹木、不懂得保護環境的腦袋有蟲的人。什麼蟲?是貪婪蟲、無知蟲和自私蟲,這腦袋有蟲的人就是光頭李! 

  同學們,這幅漫畫揭露的是伐木工人的無知與自私!我們要保護環境,制止這可恥的伐木工人!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圖說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圖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