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硬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硬幣:老師給每組發一枚硬幣,讓我們觀察。我們組發到的是一元硬幣。我仔細端詳着這枚硬幣。它圓圓的,厚1.5毫米,呈銀色,亮得似乎能照出人影來。硬幣的正面寫着“1元”以及它的拼音,左下角是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它是我國國花,象徵中華民族永遠繁榮,富貴。硬幣背面的正中間有中國國徽,它是由天安門、五星、齒輪、麥穗組成的,國徽下邊寫着“中華人民共和國 1994”的字樣。把一枚硬幣托在手上,有點沉甸甸的感覺。聞一聞,有股金屬的氣味。 

聽硬幣:陳老師讓我們聽硬幣。陳老師手托一枚五元硬幣,輕輕向上一拋,硬幣就落在了地上。它發出了“嗒嗒嗒,嗒嗒嗒”的又沉重又混濁的聲音,好像一位鼓手在敲鼓。接着,老師又拋出一枚兩元硬幣,這次,發出的聲音是“哐當哐當哐”,像用勺子敲碗一樣。第三次,老師拋出一枚一元硬幣,它發出的聲音好像在撥着大提琴的弦。第四次,老師拋出一枚五角硬幣,它發出的聲音就像觸到小提琴的弦。最後,老師拋出了一個兩角的硬幣,它發出的聲音宛轉,清脆,悅耳動聽,好像是風鈴被風吹過時,發出的“叮鈴鈴,叮鈴鈴……”的響聲,不過,這聲音雖好聽,但卻十分細小,只要你大聲的說話,就可以把那聲音掩埋。 

猜硬幣:陳老師拿出五枚大小不一的硬幣,讓我們根據硬幣落在地上的聲音來猜硬幣的面值。陳老師先讓我們聽兩次面值從大到小的硬幣的聲音,聽完后,陳老師讓我們趴在桌子上開始猜硬幣。老師先拋出一枚硬幣,這枚硬幣落在地上的聲音不想兩角一樣清脆,也不像五元和兩元一樣沉重,我猜想,這可能是一元的硬幣;第二枚硬幣發出的聲音特別沉,我斷定這是五元硬幣;第三枚硬幣的聲音特別悅耳,這一定是兩角硬幣;第四枚硬幣的聲音也比較清脆,我猶猶豫豫的寫上了“五角”;第五次,我聽也不用聽就知道是兩元硬幣,因為其他硬幣都猜過了,就只剩下兩元沒猜了。公布答案的時候,老師請了一位男同學說答案,結果,他說錯了。我舉起手,老師請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說:“答案是:一元,五元,兩角,五角,兩元。”老師高興地說:“答對了。”第二輪和第三輪公布答案時,答對的同學洋洋得意,滿面笑容,答錯的同學垂頭喪氣,沒精打彩。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沒想到,這小小的硬幣竟有這麼大的學問,在這次活動中,我明白了,我們在平時生活中要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善於發現的眼睛,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光彩。

您正在瀏覽: 硬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