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風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東坡居士在波濤翻湧的赤壁下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們會認為這是激動人心的壯美風景。當易安居士在落紅之下低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欞失綾綃。”我們會認為這是寧靜淡泊的風景。當青蓮居士在月明星稀時,對空高歌:“天下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我們會認為這是無奈悠遠的風景。 

  許許多多的風景組成了我們泱泱大國,許許多多人文風景組成了我們燦爛豐富的歷史。我們需要美好的風景來裝飾自己美好的心靈嗎?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需要與生活和諧,與自然和諧,與整個社會和諧。 

  林語堂在《風聲鶴唳》中說:“不爭,乃大爭;不爭則天下人與之不爭。”詩人流沙河還說,面對困難不要硬拼硬搶,退讓幾步,找出困難與困難之間的縫隙,然後迎頭趕上就容易多了。不錯,“爭”不如“讓”,“讓”不是退讓,也非妥協,只是一種邁向成功的另一途徑,古有退避三舍,田忌賽馬,不都是退讓取得成功的典範嗎?他們是智慧的,這麼一“讓”,讓出了百密一疏的破綻,立刻就看到成功的方向。 

  “讓”不單單是曲折的智慧,“讓”還是一種美德。古諺有云:“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謙讓能夠讓原本相距遙遠的心靠得很近很近。謙讓又是一種尊重,給人以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 

  “讓”,這和諧的風景,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它使我們的心靈凈化,得到升華,我們要有向上的積極姿態。因此,“讓”給我們機會。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