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蛻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蛻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蛻變 標籤:蛻變作文

  在我十歲時,我還繼續享受着父母對我的超長關愛,甭說做家務活了。被子,媽媽疊;衣服,媽媽洗;就連喝水也是爸媽幫我倒的;還有……多得像天上星星,數也數不清。 

  我家住三樓,鄰居家有兩個非常漂亮、懂事的小女孩,大點的比我小二歲,小的正上二年級,總是着一身整潔的乾淨衣服,一見到我,嘴巴甜甜的,就叫哥哥,像兩個可愛的小天使。她們放學后,每天都去集體供水處打趟熱水,距離還挺遠,我總是提醒她們:多危險!她們總是笑着說:只要小心,沒關係的! 

  有一天,媽媽病了,頭痛、發燒,躺在床上,我要媽媽去醫院檢查檢查,媽媽說休息一下就會好了。媽媽躺在床上,面頰是那麼憔悴,眼角隱約有了皺紋,媽媽老了啊!我從窗戶無目的地往外望去,又看到那兩個小女孩,正興緻勃勃地提着壺去打熱水呢。看着床上的媽媽,看着窗外的小女孩,我的臉突然發紅了。想起我小時常患慢性扁桃腺炎,基本上一月一次,每次一發燒就高燒不退,總得輸液,每次都是媽媽守在床前,燒退不了,就連一口水也喝不下,在媽媽的精心管理下,現在我的身體日益強壯起來,而媽媽卻越來越瘦弱。鄰居小女孩的行動使我慚愧和汗顏,她們能做到的難道我做不到嗎?我比她們歲數大,又是個男子漢,我不應該只是“索取”,我該學會“回報”啊! 

  從此,我暗下決心:我也要像她們那樣,幫父母做家務。於是,我每天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被子疊得整整齊齊;飯前飯後幫媽媽刷筷子洗碗;衣服髒了自己洗;學習勞累之際,給花澆澆水;有時騎上自行車幫媽媽去帶麵粉。通過做家務活,我慢慢地學會了自立,再也不用媽媽為我忙來忙去地勞累,看到母親欣慰的笑容和身體日漸胖了起來,我心裡比喝了蜜還甜,比得了諾貝爾獎還自豪。 

  我更明白了一個道理:天底下父母的愛都是無私的,只要兒女好他們就好,他們育兒育女並不都圖回報,然而我們做兒女的,有怎能對這種博大無私的愛無動於衷呢?我們趕緊行動起來吧,為我們的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為我們的父母分擔憂愁和趕走疲勞吧!   

  

您正在瀏覽: 蛻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