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蝶的蛻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蝶的蛻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深冬了,冷蝶撲至樹上,扇乎着翅膀,幽藍而又冷清,整個深冬迷漫着一種詭秘的蘊味。令人值得玩味的幽藍,正一滴一滴扇進我們的靈魂。

  冷蝶似乎很年輕,給人以寧靜如玉的氣息,又似乎奄奄一息,給人以背後波瀾壯闊的隱秘氣息,無從躲閃,正被一絲一絲滲入心底的淵谷。幽藍的冷蝶似乎正是這深冬的主角,上演着一部凄美哀婉的劇目。動人華麗而澄清的泡沫似乎在這時沉澱,那樣白,那樣美,蒼穹無法與之媲美。

  一扇一扇的雛翅,茁壯得讓人難以歇目。在冰雪的覆蓋中,煥發出如此令人窒息的美,深邃而空靈。難以嗅出人世間生靈的氣息,竟是如此閃耀着光輝,身上的暉彩一再釋放,映出無與倫比的美,讓人無法抗拒。輕輕觸動雛翅,感到冷蝶些許的抗拒,深冬的清新與靈動,總是附載於最美的冷蝶上,低頭碰觸,有種微微顫動的顫慄,心底里的寒肅。

  冷蝶只是很平凡,卻活出一個不平凡的世界,活出一個不一樣的深冬。它活着,活得快樂,活得堅強。在最冷的枝頭,冰雪映射出冷蝶幽藍的體色,整個枝頭似乎因它的存在而開滿了千百朵幽藍的花,朵朵嬌嫩而堅強,朵朵弱小而茁壯,朵朵傾國又傾城,鑄成一曲曲不朽的傾城之戀。它此刻正伏在樹上,蛻變着,蛻變着……

  承載着太多使命,背負着太多神話,不得不蛻去沉重不堪的羽衣,籍以慰藉,往更輕靈的境界飛去,悄無聲息,演繹着深冬里最不朽的神話。冷蝶踏着彩霞而過,吮吸着陽光,與蒼穹融為一體,蒼藍與幽藍彼此相互相依,彼此不堪沉淪。

  丟棄了纖纖羽衣,剩下的只是一薄殼,幽藍的體色在陽光傾照下若隱若現,身形逐變纖瘦,承載不了太陽的光線,彷彿支離破碎。蛻變后與樹木藕斷絲連,與樹的親密因為有了風的隔閡而只能相互對望,彼此有心無力,黯自神傷。樹影蹁躚,班駁,婆裟,冷蝶的藍色依舊擁有如此驕傲的面容,高傲地與蒼穹對峙着。

  冷蝶的蛻變讓它擁有貴族的容顏,幽藍般的神韻,是這深冬里唐突而來,最格格不入的客人。但它的蛻變卻是讓人心碎的過程,過往的憧憬變成了對未來的期待,未來的生活卻又只是夢想的縮影。別人怎麼想,怎麼看待,它不管,它只是靜靜地蛻變,等待下一個深冬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冷蝶的蛻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蝶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