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慶幸,遇到了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慶幸,遇到了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一個這樣的人,她能夠一眼洞察你的潛力,永遠祝福你新的嘗試。在你失落時,讓你看到失望;在你得意時,為你敲響警鐘,讓你不偏離軌道……這個人就是老師。

  ——題記

  而我很慶幸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就遇到了這樣的一個人。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我,是一個文靜又害羞的女孩,膽子很小,不合群。課堂上,我從不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課下我總是孤單一人,坐在座位上。

  一天,李老師突然說:“藝琳,明天你來領讀早間晨頌,”我聽出老師的口氣不是再商量,而是再決定。當時因為太小,不敢給老師反駁,只是心裡一千個反抗着。李老師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頭說“藝琳。老師相信你,你可以的。”

  還記得第一次領讀,那篇課文我在家反覆讀了很多遍,以至於達到熟背。可當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樣走上講台,只知道從台下到台上我好像經歷了兩萬五千里長征一樣的漫長。好不容易挪到講台上。我沒有勇氣看一眼教室里的同學。原本很安靜的教室里,有竊竊私語聲,有低低嗤笑聲……而這一切就像一根根鋒利的針,刺疼着我的耳膜,我心裡開始有點恨我們的老師,總覺得老師是故意的,明知道我不行,還讓我站在這裡,純粹是讓我丟人。

  我已記不清,我是怎樣很困難把那篇課文給啃吧下來的,只記得同學們的鬨笑聲,那笑聲如今想起,還猶如在耳邊。而我們的老師,並沒有因為我的失敗領讀而換人,反而就像更是鐵了心似的讓我領讀到底,那一段時間,我最恐懼的就是每天早上的晨頌時間。

  一天,兩天……

  一星期,兩星期……

  我的自尊心不允許我這樣下去,老師您故意害我丟人,但我偏不,心裡想到這。我也就下定了決心,當我再次走上講台的時候,也許是和老師賭氣,那天我的聲音格外的大,一篇課文很聲情並茂流利的領讀下來,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而帶頭鼓掌的正是我們的李老師。

  接下來的日子,我也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活潑起來,課堂上積極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課下和同學們嬉戲,打成一片。我參加學校里舉辦的各種講演大賽,甚至還參加電視台主持人大賽。做我們校園七彩樹的播音員。

  最讓我難忘的是,我第一次參加演講比賽,儘管我在班上領讀的很好,可是讓我站在全校的師生面前演講,我是萬萬不敢想的。可就這樣,您又一次把握推上了舞台上。並告訴我,老師

  相信你,你可以。

  是的,我可以的。

  我重複着您對我的信任,不負您的期望,我獲得了全校演講比賽第一名。我手捧獎狀,台下的您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另一隻手悄悄的摸着眼角。老師,我愛您!我心中第一次這樣對您說。

  老師相信你,你可以的。

  是呀!也就是您的一句話,才有了今天的我。

  老師與學生的愛,叫做師生情。這是人世間最神聖無私的情,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讚揚的眼神,一句嚴厲的批評。使我們感受到濃濃的師生情。而老師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可能改變一個學生的一生。

  一年級的時候,我們不寫作文,但老師要求我們每次寫完生字后,必須加寫一句話。我還清楚的記得,又一次我寫了這樣的一句話。“早晨的太陽害羞的躲在雲的後面,只露出半邊臉,像一位害羞待嫁的新娘。”就因為這句話,您表揚了我,讓我這可虛榮的心得到了莫大的鼓舞,我從此開始了一句話,變成兩句話,變成一段話……您有說:藝琳你很有寫作的天賦,要想寫出好文章,一定要多讀書!也就是因為您的這句話,我從此喜歡上了讀書。並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你不教我已經三年了,但您卻一直關注着我,關注我的成績,關注我的博客。而我也正是因為您的關注努力着,我不想讓您失望,我想成為您永遠的驕傲。

  老師相信你,你可以的。

  老師放心吧,我會繼續帶着您的期望和信任一路前行,並越走越好。

  9月10日教師節,這也是我在小學最後的一個教師節。李老師縱使有再多的話語也道不盡我對老師的感恩,也說不盡我對老師的愛,那麼就讓我們深情的說出:

  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老師,我愛您

  河南平頂山舞鋼市第二小學六(2)班六年級:郭藝琳

您正在瀏覽: 我慶幸,遇到了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慶幸,遇到了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