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自信 

 

  自信是什麼?自信猶如一根擎天柱,能撐起精神的廣漠的藍天;自信是什麼?自信是一縷陽光,能驅散迷失使者眼前的陰霾;自信是什麼?自信宛如一泓汩汩流淌的清泉;能滋潤着一方乾涸的土地;自信是什麼?就像一盞明燈,能指引你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只要你自信的去面對任何困難,什麼害怕都會煙消雲散。現在我就講一下喚起我從此凡事都充滿自信的一件事------ 

  可以說,以前我是一個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女孩,但這件事讓我變得自信了。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我家院子里很多小朋友有自行車,我是十分羨慕,每當看着他們騎着自行車在院子里自由自在的嬉戲玩耍,我就想要一輛自行車,但媽媽不給我買。因為我膽小不會騎,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請求,媽媽依然不給我買,而是借了一輛讓我學騎車:媽媽扶着我就坐在自行車上,準備蹬着走時,我不禁打個寒顫,心想:如果摔一跤怎嘛辦?如果撞到別的車怎麼辦?如果撞倒別人怎麼辦?如果剎不住車怎嘛辦?……於是我的心更亂了,手發抖,眼睛死死地盯住車把,頭歪、腰擰、車互拐,無法把握住平衡,難於前行,此時心裡特別矛盾,彷彿一個在說,沒事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大膽的往前走,一個好像在說,算了,摔着了沒誰替你疼,學不會丟人顯眼,令人嘲笑。正在我進退兩難之際,媽媽說:“快騎,大膽的往前走!”我鼓足勇氣,用力的蹬自行車,自行車快速的向前走,可是到了盡頭,手卻不聽使喚,不知如何拐彎,幸虧媽媽及時趕到出手相救,總算有驚無險,否則真會摔個的頭破血流,本來膽小的我,此時更沒有信心了,決定放棄。媽媽走上前去,撫摸着我的頭說:你很棒,騎了這麼遠了,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其實人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凡事要成功必須對自己樹立信心,戰勝自己,挑戰自我。“張夢圓,我相信你能行!張夢圓,加油!,””爸爸扶着的不會讓你摔跤的”。爸爸在一旁為我打氣,於是我重整旗鼓,認真總結了一下,做了一下思想調整 ,在爸爸的扶持下,騎上自行車,自己鼓勵着自己:“張夢圓,你一定能行”。於是自行車由慢到快,由東到西的往來穿梭,好像腰也靈活了,手也操作自如了,好像找回了自我,幾分鐘后,爸爸高興的說,張夢圓,你真棒,成功了,剛才我一直在車后,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有扶自行車。我臉上露出開心的微笑,騎了一圈又一圈,並大聲喊:“哇塞,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媽媽擁抱着我,向我祝賀。 

  這件事使我悟出了自信對一個人來講是多麼重要啊!從那以後我對自己充滿自信,決心要做一個有自信心的人,並堅信就自信會使我實現理想,走向成功!使我終生受益!

  指導老師:韓松燕

您正在瀏覽: 自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