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年,隨着科學和技術的不斷發達和更新。人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汽車走進了家庭,自行車也開始“下崗”。可是,繁華的城市,交通堵塞,汽車也給人們帶來麻煩。一天,一輛自行車停在路邊,覺得十分無聊。恰巧,一輛汽車來到路旁,停在自行車的旁邊。汽車的主人從車裡走了出來,到了路旁的酒店裡。自行車便和汽車閑聊了起來。自行車用充滿羨慕的話對汽車說:“兄弟,你生來就註定要享福,哪像我們自行車呀,舊了就被主人拿去賣廢品。我們自行車的命可真苦呀!”“嘿,你就別在那說你們自行車命苦了,我們汽車還不是一個樣?有時候,主人酒後駕車,把我撞得遍體鱗傷。多虧修車師傅技術高明,又讓我起死回生。不過,我的身上也留下一條傷痕。”說著,汽車向自行車展示那傷痕,嘴裡發出一聲長嘆。

  自行車接著說:“就算這樣,但你們也十分受到主人的寵幸。現在,大街上到處都是汽車,十分顯眼。不像我們,主人在坎坷的山路上騎着我們,只要我們碰到小石塊,就摔倒在地。主人就會罵我們是件沒用的廢物。”

  “雖然我們得到主人的寵幸和愛護。但有些主人做了犯法的事後,利用我們逃跑。那樣我們不也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了嗎?而當我們兄弟聚在一起時,也會造成交通堵塞,給人們出行帶來許多不便,我們也有煩惱呀!”汽車頓了口氣,接著說道,“我們排出的尾氣還污染了空氣,讓人煩透了。不過,我們的子孫後代將會變成綠色環保汽車。”

  “說到環保,這倒是我的強項。”自行車自豪地說道。

  “讓我們為環保的理想奮鬥吧!”

  “好呀!”

  這時,自行車和汽車的主人來了,把各自的車開走了。可是,它們卻沒忘記許下的諾言:期待着所有的車都變成環保的車。讓污染大氣的尾氣消失,為美好的地球家園多出一份力,讓地球上的歡聲笑語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六年級:胡鑫文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和汽車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