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成長中,經歷過很多事情,也明白了許多道理,一件小事,帶給我的啟發卻是極大的:學習滑板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恆心;種植水仙花是我知道了拔苗助長的後果……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次我學習騎自行車的事。

  那年,我八歲。那天,當媽媽推着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進入我眼帘時,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跑了過去,對它愛不釋手。幾分鐘后,我推着自行車就往門口走,媽媽看見了,急忙攔住我,說“:你還沒學會,就要下去騎啊。”我不服,騎給媽媽看。結果,我一上去,就被摔了個嘴啃泥,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專心致志的練習起來。第一次,我僅僅是雙腳離地的幾秒鐘,就連人帶車的摔倒在地上。第二次,我用力一蹬,竟然前行了五六米,但很快摔了下來。第三次,我因沒掌握好平衡,一上來就又來了個嘴啃泥,胳膊也擦破了一層皮。這時的我,恨不得衝上去把自行車跺上幾腳,但還是決定再試幾次。又一次,我還是失敗了,還在原來的傷口上又來了一下。我那對自行車的熱情立刻降為了冰點,我頓時心灰意冷。媽媽看到我這幅模樣鼓勵我“:在成功的人也會有失敗,就像學騎自行車這件事一樣,並不在於你成沒成功,而是在於你有沒有堅持下來。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會成功!”我聽了媽媽的話,逐漸有了信心,打算堅持到最後。我又開始練習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都沒有成功,我對自己有點失望了。媽媽說:“騎自行車需要掌握技巧,平衡和技巧也一樣重要,你在掌握平衡的時候同時也要掌握技巧,兩不耽誤才是最好。”我聽了媽媽的話,按她說的去做,果真進步不少。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第六次的時候我成功了,雖然在騎出了十來米遠。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堅持下去,你就會取得成功。失敗,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你有戰勝它的決心,勇敢面對,你就會取得屬於你的成功!

  五年級:陳牧雲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