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十二歲生日那天,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新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是白色的,輪胎和車把是黑色的,車身上面還有一些卡通圖案,可漂亮啦!剛買來新車的幾天,我真是又喜歡又恐懼。喜歡是因為我好想體驗一下騎上車那種風馳電掣的感覺,恐懼是因為我好害怕自己從上面摔下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爸爸說要教我學騎自行車,我趕緊從車庫裡推出了自己心愛的自行車,興高采烈地跟着爸爸來到了園丁園的小廣場。爸爸先做了一遍示範,動作非常熟練,我連連叫好。接下來,爸爸讓我來試一試。可我剛上去就摔了下來,腿上還擦了一大塊皮,疼得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這時我開始打退堂鼓了,心想:“我能行嗎?”可我又轉念一想:“老師不是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不管做什麼事貴在堅持。如果放棄了註定是會失敗的。我真的學不會嗎?不,我行,我一定行!我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的!”想着想着,我忍着痛慢慢地從地上爬了起來。我重新扶起自行車,先學滑車。過了一會,我漸漸掌握了平衡。然後,爸爸扶着車身,我騎在上面踩踏板。騎了幾次,我便掌握了技巧。爸爸趁我不注意,輕輕鬆了手,沒想到我又摔倒了。這次我毫不氣餒,繼續騎了起來。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摔了一跤又一跤,身上的傷痕多了一道又一道,我有些泄氣了,真想扔下車扭頭就走。爸爸看着我氣喘吁吁的怒樣,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很多事情貴在堅持,關鍵就看你的毅力。在爸爸的鼓勵下,我又一次次踏上“征程”。最後,我騎上了自行車,開始車身搖搖晃晃的,沒想到自行車漸漸地穩了下來,我居然沒有摔下來,我成功了!後來,我騎得越來越有自信了,我甚至都不知道爸爸的手是什麼時候鬆開的。看着我在操場上“縱橫馳騁”的樣子,爸爸開心地笑了,我的心裡也充滿了歡樂。日落西山的時候,我和爸爸踏着夕陽回家了。雖然,我汗流浹背,累得筋疲力盡,並且身上很多地方都在隱隱作痛,但我的心裡卻是美滋滋的。因為,我不但學會了騎自行車的本領,而且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貴在堅持。不管幹什麼事情只要自信、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山東日照五蓮縣職工子弟小學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