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的啟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在街上看到與我同齡的孩子熟練的騎着自行車轉來轉去時,我就羨慕不已。為此,我不止一次地纏着媽媽教我學騎自行車。

  這不,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媽媽終於答應教我騎自行車了。我一聽,高興得如同浮在雲朵里,就迫不及待地來到樓下,從煤房推出了舅舅送給我的一輛嶄新的天藍色自行車,火急心燎地去模仿街道上的同齡孩子那樣右腿一跨先坐在自行車上,然後用右腳去踩自行車的腳踏板,最後做腳離地,車子就會向前走去。可誰知騎自行車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隨之而來的只是“啪”的一聲,連人帶車一起摔倒在水泥地板上,粘了一身土不說,還把左腿摔得我都不敢動彈了。等了一陣,疼痛稍有緩解,我還是不服氣,就勇敢地從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重新扶起自行車又去騎。可惜,結果還是和前面沒有什麼區別。我有點泄氣了,心想:自行車怎麼就這麼難騎呢?也許是我這個人太笨的緣故吧!這時,媽媽正好從樓上下來了,她看着狼狽的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幹什麼事都要有恆心和耐心,學什麼技術都有竅門,找着竅門了,學起來就簡單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心頭的烏雲又沒有蹤影了,勇氣再一次佔了上風。

  媽媽幫我把自行車扶住,讓我只用腳使勁蹬腳踏板。我照着媽媽的話去做,車子果然動了。但車子左右搖晃,好像喝醉了酒一樣搖過來擺過去,一點都不穩當,嚇得我像丟了魂似的連連向媽媽求饒。媽媽又心平氣和地鼓勵我說:“不用怕,你要目視前方,身體坐正,不要傾斜,車子就穩當了。”我又按媽媽說的試驗了一下,確實比剛才好多了,最起碼車子不晃了。我的膽子也慢慢變大了,在院子里轉了好幾圈。怎麼這一陣沒聽見媽媽說話?我不由的扭頭一看,才知道媽媽早把手給鬆開了,我心裡一慌,車子東倒西歪,“啪”的一聲,我與車子第三次摔倒在地,媽媽趕緊跑過來將我扶起來。雖然很委屈,但也有收穫,我畢竟能自己騎幾圈了。

  以後,我一有空就下來練習自行車。現在,我也能像同齡孩子那樣騎自行車了。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充滿自信,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