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片艾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艾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一對透明的羽翼,隱形的翅膀,蕩漾着純的醇香,自然的魅力,洗滌命運的顛簸,沖刷百年的污漬。它植根在我們內心的深處,被陽光滲透的粲然蓓蕾間,閃着粼粼的波光,卷過美感的波濤。 

  沮喪時,愛,是一句溫馨的鼓舞;無聊時,也許愛,只是一個簡短的笑話;迷茫時,它也許只是一盞蠟炬。沒有地方會失去它的存在,它是一流清風,滋潤我們的生命,也感化着罪惡的心靈,迷茫的心聲。 

  編造着潺潺流水的歌謠,雨後悅耳的啼囀,跳躍的音符傾吐鮮花的芳美。我的目光凝聚在碧天,心中漾起那字裡行間洋溢的芬芳和酸楚。 

  油麻地小學的土地原來是兩位夫婦工作了幾十年才得到的勞動成果,是他們一點一滴積攢才得到的,他們不辭辛苦,勞累了大半生,他由於過度疲倦早早的去世了,只留秦大奶奶孤寡一人,她不放棄,依然勞作,終於她有了自己的一片土地。可是,政府為了建造一所學校,強制她離開這兒,秦大奶奶不然,到處宣傳政府的無理。政府只好答應秦大奶奶在這片土地的偏僻一處蓋房。學校建好了,許多孩子聞聲沓來,頓時,這片土地有了生機,而秦大奶奶處處騷擾着這所小學,她的家前,有一片艾地,她喜歡這片艾地。 

  有一天,一個叫喬喬的小姑娘落水了,被秦大奶奶救回。好幾天,一位位老師都來輪流照顧奶奶,漸漸的,奶奶的病好了。以後,秦代奶奶好像變了,變得溫柔起來,她把家裡的鴨和雞賣了,不讓它們到處屙屎,還總是和孩子們遊戲,處處關心孩子們,他們上課時,秦大奶奶便在外面聽他們朗朗的讀書聲。如果有人要偷學校的豆莢,她便趕走那些人。每一個孩子都把她當成了最好的夥伴,每一位老師都投給她敬佩的目光。可是,為了學校的一個南瓜,她,掉到了河水中,被湍急的激流吞噬了。 

  馥濃香郁的艾地,包裹着一個如此切情悲痛的傳奇。被歲月渲染的銀絲中,無數的甜苦恩怨,萬縷的悔恨感激,在萬寂沉哀默禱中,那個令人無法忘懷的老人,伴隨着被沖走的南瓜,用愛滲透了這片藍天下,她所留戀的油麻地小學以及孩子們純正的心靈。愛,洗漱了昔日很多人對她的猙獰;愛,也贏回了一片更純情、更無私的歡笑;同時,愛也付出了一個美麗的靈魂。何必呢——為了一個南瓜?如果她知道自己將要為了一個南瓜而失去給孩子們爭奪快樂的機遇,她絕對不可能“捨身救瓜”,因為衝動,因為有愛的動機,因為有情的玄密,因為她全心全意的去愛上了這個小學,因為她愛上了每一個孩子,沒有思考的空間,縱身躍入河水,泛起的白蓮,凝固了時間,每一滴水,都藏着秦大奶奶那恆古不變的愛意。含着淚水,遙望碧空,在淚光中,我幻起了那片苦澀的艾地 ……

您正在瀏覽: 那片艾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艾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