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小偷的偷襲讓我感受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小偷的偷襲讓我感受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小偷的偷襲讓我感受到……  

  我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憎恨小偷吧!小偷是一個人們厭惡的角色,而我卻要“感謝”那位小偷。是他,讓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愛超越了一切。是他,讓我知道了爸爸面對帶有兇器的小偷是多麼的臨危不懼。不過, 小偷的這次來訪已深深的烙在我心裡。  

  窗外下着綿綿春雨,而我這個小不點已經睡熟了。突然,我聽見了爸爸媽媽的嘀嘀咕咕的說話聲:“有人在拉門把手, 小偷!”於是我聽見爸騰的一下從床上彈起來。我的瞌睡蟲一下跑到九霄雲外了。爸從陽台上拿了一根木棒,一下就沖了出去,媽也趕快跟了出去。不知怎麼的, 我竟然擔心起爸爸了。我和爸爸平時動不動就吵架,他對我太苛刻了,時不時對我大聲呵斥, 有時心裡覺得可氣可恨了。而現在,我居然有點擔心起爸爸的安危了。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便光着小腳丫跟了出去。  

  突然,爸爸瞅見小偷趴在隔壁王阿姨家的窗戶上,爸爸着急地大喊起來,“抓小偷,抓小偷”。這時樓上樓下的聲音都吼了起來“抓小偷,抓小偷”就在這緊急時刻,圍牆外突然冒出一個黑影,隨手就拿了一塊磚頭(因最近圍牆外的房子被拆了),徑直向爸爸打來。說不定,他是為了緩衝爸爸,好讓那個小偷有機會逃跑。要不是爸爸眼疾手快,恐怕現在已經躺在醫院了。就是因為爸爸關上了窗子,所以才反彈,打碎了玻璃。“咚”“鈴鈴”,一塊一塊既亮晶晶的,又不規則的冰雹掉了下來,玻璃碎片閃閃發光,好似一顆顆不聽月亮媽媽話而又調皮的小星星。因小偷的這番舉動,弄的爸爸忍無可忍,氣得爸爸的臉跟蘋果一樣紅!雖然爸爸非常氣憤,但是卻有勇無謀,只能在一邊着唾罵小偷,一邊退回屋裡。而媽媽這時,緊緊地抱着我,生怕我受到一點點傷害。  

  事後,有不少的好心人一聽到爸爸的吶喊,便來拜訪,並慰問爸爸。因為小偷的光顧導致爸爸的嗓子嘶啞了,而爸爸明天下午還要上公開課呀!唉,算了吧,別的我不求,我只要爸爸安然無恙。  

  又要繼續做我的美夢了,我模模糊糊的聽到媽媽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我還不是為了女兒!萬一她受到驚嚇該怎麼辦?再說了,你這樣冒然的出去很危險的!萬一他拿着刀怎麼辦?幸好……  

  小偷的這次光臨,使我經常提心弔膽,夜不能寐。不過,經過了這件事,我有一個很大的收穫:媽媽對我的愛如同滔滔江水,爸爸的勇敢無畏激勵着我要勇敢的面對挫折,小偷的光顧使我明白了:母親是兒女的棉襖,父親是兒女的衝鋒槍,父母是兒女唯一的依靠!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王瑞琪  

  指導老師:周素容  

您正在瀏覽: 一次小偷的偷襲讓我感受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小偷的偷襲讓我感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