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 

  石玉琪

  平頂山十三中

  2009-12-23 

  曾幾何時,一位大師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周末的一天,我帶着滿懷的閑適,踏上了尋美之旅。 

艷陽明媚,花香四溢,蜂圍蝶陣似乎都不能吸引我的目光。歡聲笑語、峰巒起伏、樹木蒼翠我已司空見慣,傳說中的雄渾之美、秀麗之雅都無法讓我動心,在我眼中,美的定義並不是故作姿態之嬌柔。雄渾的大山大川彷彿少了幾分霸氣,我遊走於花香鳥語之間,卻發現竟都是嬌滴滴的,脆弱不堪,那,在山水之間,真正的美又藏在何方呢? 

  黃昏漸近,朝霞滿天,我的心情少了幾分悠閑,卻增添了幾分失望。難道在這巍峨的大山之中,就沒有一絲一縷超凡脫俗之氣?潺潺的流水無語,輕輕扶着我的手指;壯麗的大山沉默,沉沉的凝望着我,霞光給大地抹上了金色,平添了幾分古樸,一切都是那樣沉寂,那樣失色。我失望了,轉身回頭,卻意外發現了一點嫩綠,那樣青,並透着靈,我欣喜地跑過去,卻不禁啞然。芽兒是長在岩石上的!一面平滑的山體中突出了一塊大岩石,令人毛骨悚然,芽兒就長在岩石上,短小細嫩的莖吃力地托着兩片青黃的葉,柔弱的莖是那樣嫩,卻沒有一絲嬌貴,我彷彿看到,它雙目透着堅定,眺望着遠方的雄鷹!我震撼了:芽兒芽,你可知出生之地的險惡?又可曉此地是多麼荒涼?弱肉強食你是弱者,狂風暴雨你遠不及根深蒂固者!你目光中滿存堅定,卻想不到將來的凶吉禍福,你立志成為參天大樹卻要苦苦追尋…… 

  風兒輕輕,愛憐地扶着芽褐色的根,你笑了,沒有回答,只是專心致志,把根扎得深一點深一點再深一點,你要衝破岩石的枷鎖,完成自己的壯心! 

  哦!我明白了,只要有目標,什麼不可以!無論有多遠,小泉總會匯入大海;小苗總會長成大樹。無論多麼微小,不分卑賤,只要有夢想,只要有追求,勝利一樣屬於你! 

  難忘啊!我終於找到了一種獨特之美、生命之美;感受到了嫩芽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