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中國而驕傲 

  ——觀“中國60華誕閱兵儀式”有感 

  仙河華僑學校 

  602班 

  陸少瑩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60華誕,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盛大日子。身為中華兒女的我,為我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自豪。驕傲。 

  上午10:00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閱兵儀式開始了!60門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歌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國家主席胡錦濤開始檢閱部隊,軍隊分成海。陸。空三部分檢閱。“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站在敞篷上親切的問候着,“為人名服務!”官兵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場面既盛大有壯觀。接下來…… 

  目睹着這盛大的儀式,我不禁激動起來,回想起祖國這60年的艱辛歷程,曾經的中國,遭到了外國人的侮辱與踐踏。忘不了南京大屠殺中,那無數的骨肉同胞慘死在血泊中;忘不了圓明園那熊熊大火燃燒七天七夜的場面;忘不了…… 

  曾經的苦難,曾經的踐踏,沒有把中國打到,這條東方的巨龍用自己的行動,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2008年8月8日,一個讓炎黃子孫難忘的日子——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北京成功舉行,在奧運會上,體育健兒為祖國贏得了51枚金牌和總獎牌數100枚的獎牌,發獎儀式上胖隨着五星紅旗升起而高奏國歌,這就表明中華民族已經重新屹立在世界體育頌城之巔,昂首闊步邁入新紀元了! 

  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號順利登天,三位宇航員帶着炎黃子孫飛天的夢想登上了太空,並走去艙門在太空漫步。創造前所未有的奇迹。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科技事業的發展,航天事業的蒸蒸日上! 

  60年的輝煌成就,使中華民族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60年的艱辛歷程,使炎黃子孫堅強不屈,奮發圖強。今天的60華誕向世界各地人民展示了中國的科技。軍事的發達。作為中華兒女的我,為祖國媽媽的雄起,璀璨而驕傲。自豪! 

  我們是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身負建設祖國的重擔。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努力學習,掌握真本領,為創造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