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祖國永放光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祖國永放光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讓祖國永放光彩 

  五年級五班 陳幸宇 

  ——5000年的國家,3000年的城市,850年的首都,它見證了中國雄起的過程。祖國猶如一條溪流,從蜿蜒的小河奔向寬廣的江海,從一隻被壓迫的毛毛蟲變成了一隻令人羨慕的蝴蝶。可只懂得擁有,卻不懂得珍惜,又有什麼用呢?其實,在我們每個小學生的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以體現我們對“母親”的疼愛。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作為小學生無法去清理街道牆上五花八門的“牛皮癬”,上街清撿“白色垃圾”,更不可能天天在街道上呼喊“保護祖國,從身邊做起”的口號,但是我們應該為祖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應從規範我們的日常行為習慣這些小事做起。我知道大家都喜愛嚼口香糖,可是你對吃過的口香糖怎麼處理?這小小的口香糖可反映出大問題——一個人文明素質的高低。把嚼過的口香糖扔進垃圾箱是文明,旁邊的人都會向你投來讚許的目光;隨便吐在地上的就是不文明,那是我們大家所憎惡的。我想吃完口香糖的同學們應該多走幾步路,讓它回歸屬於自己的居所——垃圾筒里吧!這個過程中是平凡的,可是在這平凡中卻透射出一個人不平凡的文明素養,體現出我們對祖國的疼愛。 

  中央電視台公益廣告中有這樣一段廣告詞: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站在1米線外等候時,文明就是一米遠,停車在斑馬線前,文明就是幾厘米遠,文明有時只是一個手勢,有時只是一個微笑。 

  文明有時就是我們的一點關愛。三月是陽光燦爛的季節,是春暖花開的時候,更是我們孩子學習的好時機,可是就在這樣的季節里,四年級的蔡沅元同學卻躺在了病床上,白血病人人膽怯,卻降到了她的頭上,病魔無情,人有情,就是在這一座平凡的學校里,生活着一群不平凡的師生,你看,他給蔡沅元打去了電話問候、安慰她;你看,她拿出了平時捨不得買心愛玩具的零花錢;你看,她抱出了自己的職錢罐,嘩嘩地倒出了積攢了很久連自己都數不清的硬幣……你瞧,蔡沅元捐款場面是那樣的平凡,有的眼小眶濕潤着,任憑眼淚在裡面打轉;有的乾脆讓淚水盡情地流出來。誰都沒有笑話誰,雖然這太平常了,但是,“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是啊!打開我們的那面文明鏡,去觀看世界,觀看那富有愛的世界。操場上、食堂里、走道處,有我們的同學隨手拾起垃圾;階梯旁、下、教室里,有我們對生病同學的攙扶;天橋上、人行道中、熱鬧市場,有我們新時代少先隊員的幫扶影子。這些是平凡的,只要我們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去疼愛祖國,我相信“滴水匯成河,千河聚成海”。我們的人民文明素質提高了,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了,60年的風雨坎坷過去了,我們腳下的路還很漫長……一個科技強國夢正在實現,我們一起見證蛻變過程的祖國,讓我們每個人都來疼愛它。用我們勤勞的雙手讓祖國永放光彩! 

  指導教師:馬英

您正在瀏覽: 讓祖國永放光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祖國永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