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爭做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爭做好少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如梭,一晃兒雷鋒殉職就50周年了。細細回想一下自己走過的年輪,很多成長的烙印上面都沾滿了有關“雷鋒”的名字,雷鋒精神始終在深深地影響着我、鞭策着我。可以說,雷鋒是我心中永恆的豐碑。 

  雷鋒在工作崗位上嚴於律己,默默無聞的為人民服務,一絲不苟的將自己投入工作之中;他在生活中,從不亂花一分錢,節約糧食、水、電,盡量減少國家的開支。他省吃儉用,將剩下來的錢支援農村生產和災區人民,幫助那困難的人。他還每天扶老人過馬路,幫小朋友找媽媽,幫身體有缺陷的人提菜……這些事情,雷鋒都當做是自己必須要完成的義務和承擔的責任。 

  而踏入新世紀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幫助自己的父母、親人、鄰居、長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將自己的零花錢、壓歲錢捐給災區、不幸的人和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就這樣與社會建起一座溝通的橋樑。

  作為小東門學校的一名學子,在學校里就要愛護學校的設置,保護學校的環境:在班級里要熱愛班集體榮譽。對同學要互相幫助、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包容。對自己的老師、長輩要有禮貌。對自己的父母、親人要關心、問候。常去敬老院與那些老人們進行溝通、交流。

  我記得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人類社會,被我們創造得如此美妙,你,都看到了嗎?瞧,在馬路上,時時都有攙扶老人過馬路的,在公共汽車上,為老弱病殘讓座的情景也常常可見,無論是家中,學校還是社區……學雷鋒助人為樂的情景時常會浮現在我們的眼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每想起雷鋒,我便會想起這段話,雷鋒早早離我們而去,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爭做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爭做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