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三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三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聽說過“吉祥三寶”,沒聽過“和諧三寶”吧,聽了下面的故事,你一定就明白了。 

  “大寶 ”就是我爸爸。爸爸特別愛學習。別看快四十歲了,還報了自學考試每天捧着書如饑似渴地看,有時看到深夜一、兩點才關燈休息。因為爸爸小時候生活條件有限,雖然學習成績十分優秀,但還是沒進入大學校門,現在一提起這事,總是懷着遺憾的心情。爸爸見我有時學習鬆懈,就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嬌嬌,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呀!我小時候家裡條件那麼差,我都能在年級名列前茅,你現在學習環竟這樣好,長大了考不上博士后都對不起我和你媽媽!希望你加倍努力吧!”爸爸閑暇時就是看書,我家書櫥里滿滿的裝着爸爸的“心肝寶貝”,從小熏陶的我也養成愛看書的習慣。 

  “二寶”就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特別有耐心。隨着知識的不斷積累,作業題也越來越難,媽媽總是陪着我一起做題,她看我的解題思路,有時還進行母女答題競賽,真不愧是我的良師益友。記得那次我有一道題不會,媽媽給我講解,不知怎的,媽媽給我講了好幾遍,我還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沒有灰心,而是放慢語速,有用林一種解題方法講解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媽媽常說:“你現在學的不僅僅是1+1=2,而且是它的原理,要學會舉一反三,多動腦才有提高。”媽媽不愛打扮,有些家長總是“花枝招展”的,引來許多羨慕的眼神,媽媽卻不願意為化妝品浪費一分錢,但為了我的智力投資,媽媽總是毫不吝嗇。 

  "三寶”當然就是我這個淘氣包了。我十分粗心,連期末考試這樣重要場合也要表現表現,難題倒不在話下,口算題卻讓我大意失荊州,我掀起衣服,一邊媽媽看我的肚子一邊眨着兩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說:“媽媽,你看我的腸子都要悔青了,我下次一定注意,你別打我,行唄?” 

  這就是我們“和諧三寶”。人們總是說“以小見大”,我想,當奧運會開幕期間,外國友人見到我們“和諧三寶”,一定能感覺到,整個中國是多麼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三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三寶 暫無評論